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妈妈的宝贝~老爷针车&拼布

几个月前,自从妈妈的亲爱大姐~大姨病逝后,
我就知道妈妈还没走出那个伤痛。
从此之后,她会有意无意地交待一些事,
比如死后要土葬,不要火葬!
还有她的这些宝贝~老爷针车和拼布都不可以拿去烧,
那样她会很心痛!
我听了有点啼笑皆非,
但为了让她安心,我只好现在就马上接收她的宝贝!
呵呵~

上个月陪妈妈去做身体检查时,
发现又多了一个高,
即原有的血压高和胆固醇高再加一个血糖高!
妈妈听了很心慌,
不禁又开始碎碎念起来了,
说:“人啊,到了六十多岁,很快就走完人生了!”
我听了也觉得很感概。

因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我的人生也已经走到一半了!
我还有什么没能做的事呢?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现在我的孩子还小。。。。。

10 条评论:

  1. 哇,那架针车,超怀念的啦:P

    回复删除
  2. 哇!!那个针车是古董哦。。
    你要好好保管。
    还有
    我好喜欢那张拼布。。嘻嘻
    我家2个瓜都各自有一片,
    不过是小片的。
    还是我小时候用的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鲸鱼,
    这架不过是她的后备,她家里还有一架结婚时的嫁妆,因为以前那个年代的陪嫁品是针车~好好笑哦!

    Vivi@n,
    原本最近想学人家玩拼布,可是布店离我家较远~
    现在我家小孩也是用妈妈做的拼布被子,所以我也想玩拼布了!

    回复删除
  4. 這種針車我家裡還有哦~~
    而且還有兩架~~

    回复删除
  5. 我的家婆也有一架哦。你啊,也不要胡思乱想那么多了。星期4有时间的话一早和你喝茶好吗?

    回复删除
  6. spdong。。。你会用针车?

    回复删除
  7. 拼布
    不简单的手艺~
    spdong快快学做~
    让传统流传下去~

    回复删除
  8. 以前外婆家也有这台针车,之后给了阿姨。

    我的手很不巧,所以对这些手工缝纫都不感兴趣。^_^

    回复删除
  9. 鱼,
    这针车原来还有很多家庭都保存着,原来妳也有两架,跟我老妈一样~

    tracy,
    我没事了,别担心!
    抱歉!我最近都没空,迟点我们再约过吧~:P

    阿靓,
    是的,我会用针车。因为未嫁时曾经玩过拼布~

    回复删除
  10. 蔚蓝月夜,
    哈哈!是的,最近有点手痒想玩,但我的拼布书籍不见了,正在找着~

    shan,
    哈哈!其实我也是3分钟热度的,而且我的手也不巧,就偶尔贪玩!嘻嘻~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