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不求人,自己煮~斋羊肉咖哩!

 在光顾斋馆子的时候,
我喜欢吃这道所谓的“斋羊肉咖哩”。
那天十五,我突然有想吃这道菜的欲望,
于是就到临近的斋馆子去买个午餐。
可是,老实讲我并不喜欢那家馆子的某位工作人员,
我觉得她态度不友善,而且常摆着一副人家欠她钱的嘴脸。
那天,在我打包的时候又遇上她,
当我告诉她,我要这道菜的时候,
她竟然舀了很马铃薯给我,而斋羊肉却只给两块而已!
我就对她说:“小姐,妳为何给我那么多马铃薯?能给我多点羊肉吗?”
岂知,她还理直气壮地说:“吃斋羊肉是这样的嘛,是马铃薯多一点的!”
我心想,我要吃马铃薯我不会自己煮吗?
再说,现在老娘又不是没钱给!!!
走出了那家馆子,
我心有不忿马上就到附近的一家素食超市买了相关的材料,
决定在家自己学煮。

hohoho,这回吃这道菜的感觉真好,
因为不需要看人家的脸色,
而且还可以煮一餐吃两餐,
真的是吃可以个过瘾!
哈哈~

这是我用的素咖哩即煮料,
也是店家推荐的,
其实煮法妳可以根据包装上的做法去煮,
所以今后要是妳想吃斋羊肉,
那就不再是个问题咯!

材料:
素羊肉~1包 (450g)
素咖哩即煮料~1包  (120g)我只用了一半

椰奶~100g  (随意,可以不放)
清水~适量
马铃薯~2粒中型   (切粒,过一过油)
咖哩叶~适量  (随意)

做法:
1)先将马铃薯过一过油,忽然备用。
2)烧热锅子放少许油,将素咖哩即煮料倒入爆香,然后放入素羊肉和已过油的马铃薯,大火炒5分钟。
3)下咖哩叶和清水,中火煮10分钟或肉软为止,偶尔搅拌。
4)最后加入椰奶,搅均匀煮滚之后即可上桌。



30 条评论:

  1. 很多做小贩生意的都不是那么‘亲菜’的。可是现在你会煮了,多么好啊!下次有机会还可以请我们吃。哈哈哈~
    我煮咖哩没放椰奶,可是也可以用HL牛奶来代替。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要我煮给妳吃咩?不要啦,我会有压力也~哈哈!
      对,我的素食朋友有教我,如果不放椰浆就放HL牛奶代替,可是我不喝奶也,所以就放椰浆了,但放牛奶就比较健康啦!

      删除
  2. 那个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差,她啊!有眼不识泰山,
    我们的spdong那里可以随便打发几粒马铃薯就了事,
    是不是,现在自己会煮了,不就少了一个顾客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其实哪里还有很多很棒的斋菜的,要是那天我馋嘴了也是会“不要脸”地去买来吃了~哈哈!

      删除
  3. 真的那么好吃?看来我也要去购买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因为我喜欢吃,所以才觉得好吃咯!嘻嘻~

      删除
  4. 唔,好吃!我也很想煮这道来吃咧!
    你用的素咖哩即煮料是什么牌子的?
    我老花看不清楚照片,哈哈!
    这咖哩料好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其实这道菜我想学煮很久了!
      只不过没受气就激不起我去学的动力!哈哈~
      哎呀不是妳老花啦,是那张照片真的让人看不楚那个牌子啦,我现在放大给妳啦!
      嗯,这酱料好吃很够味,只是稍微咸了些啦!妳可以加多点水去煮~

      删除
  5. 我喜欢吃斋烧鹅,觉得很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斋烧鹅是孩子的爸叫我下次记得要买的斋料~呵呵!

      删除
  6. 我也很喜欢这一道哦。。打包的不划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每次打包都只给一点点,吃到真的很不过瘾涅~

      删除
  7. 好赞的斋羊肉咖哩!好想吃哦,图片很引诱,看也来要不求人,自己煮才能吃到~
    哈哈~谢谢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谢~
      其实煮法妳可以根据妳所买的酱料那里去煮。
      我写出来只是想告诉你们,其实这道菜比我们想像中还容易煮而已~

      删除
  8. 斋羊肉咖喱。。。我也很爱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我每次看到都流口水!贪吃也!嘻嘻~

      删除
  9. you should not visit this restaurant anymore, i also hate this kind of service quality. homemade vegetarian is cheap and 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也很讨厌店员的服务态度不好!
      如果有更好的选择,我想我也不会想去那间店~
      对咯,自己准备这道菜,本钱可以说不到RM10,却可以吃两餐了~

      删除
  10. 我如有吃素一定会吃这道素羊肉咖喱,因为我很喜欢他的咖喱香味。
    改天我去素食店买看看你那包装咖喱试煮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也是喜欢咖哩的香味,所以煮这个的时候要记得放咖哩叶哦!

      删除
  11. Wah, vegetarian lamb I like but if this is real lamb, then I won't like it, hehe, becoz I don't eat lamb!Yaloh, now no need to buy take away from her anymore! You should complain to her boss(unlike she is the bos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我也不吃羊肉的。
      所谓的斋品很多都是由大豆,香菇,改良淀粉和一些调味料做成的。
      其实我也很纳闷,为何那里工作的店员几乎每一个都是脸臭臭的,照理像这样常吃素的人应该脾气会比较好,不是吗?呵呵~

      删除
  12. 回复
    1. 嗯,这道菜真的会让人很开胃哦~

      删除
  13. 对!自己煮,好过付钱还要受人家的气,看人家的脸色!吞都吞不下。。。
    每逢初一十五我们都自己煮,一大锅吃到爽爽。。。
    支持你,战友!我也是看不惯人家的脸色,情愿不去光顾!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到吃哦,我可是有点惭愧~
      因为万一哪天我抵不过我的贪吃,我还是会去那里光顾的~
      嘻嘻,为了吃有时候我会变得很没有“骨气”了!哈哈~

      删除
  14. 初一十五吃斋的时候我不喜欢去外面打包,因为多人又要看店家的脸色

    回复删除
  15. 我想那些店家也是嫌生意太好了,所以给顾客脸色看~
    我反而觉得那些路边的小贩礼貌多了~

    回复删除
  16. 这个是我的最爱,外面那些斋店真的卖的超贵的,我也要自己煮,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自己煮,真的划算很多涅~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