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引领而望~英式山形吐司(中种)

ccm那么钟爱这食谱,
不禁让我蠢蠢欲动。
因为她说,好的东西是值得去等待的。

幸好这成品出炉后还真的不错,
最重要是第二天不会变硬。
它的口感,跟那个“G”字牌的面包也很相似。
再说这食谱是少盐少糖的,
是属于一个很健康的面包。
除此之外,我发觉用这中种打的面团,
很快就可以拉成薄膜,
只是可惜它会比较黏手,难以整形。

我做这面包的流程是,
中午一点钟左右做好这中种的部分,
让它室温发酵3小时。
3小时过后,你可以看到下图(中间),
面团并没有发酵很大,只不过会比较光滑了,
然后就把中种撕成一小片,
等待加入主面团中。

下午4点左右~将中种加入主面团混合搅打成可以拉成薄膜的面团。
5.00PM——面团打好,室温发酵30分种。
5.30PM——将发酵好的面团进行分割~搓圆~休面20分钟。
6.00PM——取出面团,擀开~卷起~休面15分钟,
这个动作要重复2次。
6.30PM——2次休面过后,将面团擀开翻面卷起,入模,
进行最后发酵40分钟。
(我发酵60分钟,因为我的模很大不满盖)
7.30PM——送入烤箱。
8.00PM——面包出炉。
9.00PM左右——将放凉的面包收好。

10.00PM——我已经累垮了!
呵呵~

步骤图: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做面包达人的耐心。
呵呵~
今天允许我偷懒一下,
食谱我不上了~因为我没力气打了,
有兴趣的朋友请按这里,
食谱来自CCM

套句她的话~好的东西,是值得去等待的,
那妳还等什么呢?
呵呵~


13 条评论:

  1. 我等中马票~(*^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你也不赖嘛!!面包达人。。嘻嘻

    看了你的面包,
    有股冲动想去败架面包机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所以我情愿给RM2.30买一条面包好了。

    回复删除
  4. 好好的搅拌器
    看到搅拌到薄膜的
    真真好
    面包很软哦

    回复删除
  5. 阿靓,
    哈哈,等中马票,那祝妳好运咯!
    可惜我没那个运气!所以我情愿每天存一点钱,来买我的心头爱!

    Vivi@n,
    haha...面包达人~我不是咧,我不过是3分钟热度而已。
    之前我也有想过买面包机,但现在我大概知道面团搅拌到薄膜阶段是怎样了,所以就不需要了。
    但,如果有面包机,就真的会很方便~:)

    回复删除
  6. tracy,
    哈哈,其实‘G'面包去药材店买还会有便宜一两角钱。
    那天,孩子的爸去买一条大条’G'面包回来,竟然才RM2.80,我不禁问他:“你色诱他吗?怎么那么便宜???”哈哈~

    38隐形人,
    呵呵~其实对于那架搅拌机,我还在摸索!
    是的,面包真的很软,这就是自己做面包的好处,可以体会到面包刚刚出炉的香和软!

    回复删除
  7. 嗯,做面包真的需要很多耐心和时间~
    工作回来已经累死了,真的没有力气再做面包:P

    回复删除
  8. 鲸鱼,
    是的,做面包真的很累人!
    除非是假日吧,否则怎能腾出时间来做呢~:)

    回复删除
  9. 面包组织看起来真的很柔软,美美哦!好像咬一口哦。。嘻嘻!!

    回复删除
  10. 面包看起来很松软好吃。

    我是懒人一族,原来暂时不打算学做面包。^_^

    回复删除
  11. myme,
    嗯,面包刚出炉时,真的很软很香~
    在等待放凉的那一刻,会有想要一口的冲动~嘻嘻!

    shan,
    哈哈,做面包真的会很累人!
    但只要"geng"来了,就会有想做的动力了!
    妳就等mood来吧~

    回复删除
  12. 对咯,我看到 CCM 做了这个面包很多次,也很心动呢 ^_^

    回复删除
  13. neyeeloh,
    前天,我又做了另一个食谱的吐司。
    结果,孩子的爸说他较喜欢这个食谱,哼!偏偏喜欢这个麻烦的食谱,他是不是作弄我呀?呵呵~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