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人家圆圆,妳的扁扁~面龟

那天看到annann又再做这面龟时,
实在是tak-boleh-tahan了,
于是又七早八早起来做了。
只是这包子用刀子划得不够深,
所以就无法发得像annann那样漂亮,
而且还发得有点“鬼鬼祟祟偷番薯”,
哈哈~
孩子一早起来看到又问:“妈咪,妳在做什么?”
我想了一下,
一直忘了问annann这为何叫面龟?
到底是什么意思?
所以只好告诉孩子,这是包子!
可是孩子又问,为何包子是红色不是白色?
我只好开了电脑,让孩子看annann的作品了,
结果孩子说:
“哦,原来妳学人家做哦,可是为何人家的圆圆,妳的扁扁?”
哈哈~
这还用问,自然是功夫不到家的缘故咯!

食谱来自annann

材料:
包粉——500g
幼糖——150g
水——235g
酵母——1 tsp
发粉——1 tsp
白油——35g

涂面:(混合均匀)
红色素+水——少许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白油)放入搅拌机混合均匀,搅打成团后才加入白油继续搅打成光滑及富有弹性。
2)取出面团切成85g小团(可以做出11粒),搓圆放在白纸上。
3)用刷子沾上红色素水涂在面团上,待发酵约1~1个小时半。
4)发酵好的包子,必须用利刀轻轻在表面划一下。
5)用大火蒸10~15分钟或熟为止。

10 条评论:

  1. 我就觉得很美哦,滑滑的,颜色也很亮:)

    回复删除
  2. 真的像包子呢!
    而且是折纹很整齐很美的包子,嘻嘻~

    回复删除
  3. 为什么叫”面龟"?.....我也不清楚咧!!哈哈哈!!可能是。。。。我是说可能ok。 可能是因为它原来的形状是“龟”形的吧!!我们北马人每次拜拜都会用到这糕点的(尤其是正月初九,我们都买来拜拜,是祈福的一种吉祥物~象征健康长寿的意思),有时候,人们会把它做成好像枕头形。。。。但一定是红色!!隔了两三天,我家喜欢把它切片(约1cm左右)然后,涂上一层薄薄的牛油再沾上蛋液(鸡蛋加白糖)以小火煎香,也好好吃得哦!!。。。。。你一定要问,为什么我做成这形状吧?那是因为,我不会做龟形也不会做枕头形嘛!!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嘻嘻。。。我偷偷潜水过来的,来看看你的。。。。。。。包!!
    不错了啦,我都不会呢,也没有做过,先在这里偷一点师。。改天有时间也要学学!!

    回复删除
  5. 面龟 is fantastic! I love 面龟!

    回复删除
  6. 面龟?没吃过。
    好吃吗?会像在吃kosong的馒头吗?

    回复删除
  7. 鲸鱼,
    哈哈!其实就只有颜色还可以~

    qiqi,
    哈哈,因为我不知道面龟是什么?
    就简直把它当包子来做,我以为用刀划上几刀就叫面龟!笑死人了~:)

    美女,
    哦,原来这面龟这么一回事哦,
    哈哈!因为关于拜拜的事,我真的一窍不通!
    我就简直把它当包子来做,我不知道原来它还有其他形状!
    谢谢妳来告诉我这一切~:)

    回复删除
  8. 喵喵,
    哈哈,没关系啦,不会做来八一八也好!!

    Fresh garden,
    你好!
    连你也知道面龟哦,难道你是北马人???

    wendy,
    哈哈,我把它当包子来做,所以我是在吃包子!
    不过,这食谱的成品也像包子,但如果放了几天就不晓得了!

    回复删除
  9. 妳的面龟应该是发得不够吧!我阿姨还拿去晒太阳的。
    我们北马人只要是有拜拜的日子一定看到卖这面龟的,好像annann说的用蛋来煎真的是赞~~
    妳的食谱少了双倍发粉,我阿姨说这个一定要放不然不够发,食谱阿姨已经给我了不过还没空试做,那天遇到她时还问起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嘻嘻

    回复删除
  10. angie ng,
    呵呵,其实我这面龟我只做50g而已,不知道是否这样的原因,所以它就好像不够发。
    哦,那我下次就加多1tsp的双倍发粉来试试看。
    这个面团我有用妳教的那个方法,放进水里待它浮面才拿去蒸哦~:)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