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焦头烂额~巧克力戚风蛋糕卷

呵呵~
再卷还是焦头烂额的。
虽然买了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
但技术还是有待改进,因为经验不足嘛!
不过,倒是认清楚了什么叫外卷和内卷。
还有终于都搞清楚了那个是植物性奶油和那个是动物性奶油!
哈哈!

孩子呢,才不管妳卷成什么猫样?
总之,凡是黑黑的有巧克力味道的,
他们都会喜欢!
何况这蛋糕体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涅!

步骤图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

戚风蛋糕体:
无糖可可粉——20g (我用巧克力粉)
热水——40g
蛋黄——60g (约3个)
细糖——50g
植物油——50g
鲜奶——30g
低筋面粉——75g

蛋白——120g (约3个)
细糖——65g

夹心馅:
动物性奶油——180g
细糖——20g

做法:一般戚风的做法。

16 条评论:

  1. 看到你说只要是巧克力蛋糕,孩子都会喜欢,蛋糕体真的“很不错吃”,笑到我翻了。。。我们的华语很厉害,福建话直接翻话语来说,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初次卷也是搞到“成撇屎”酱,现在总算有点进步了,当是交学费啦!^_^

    回复删除
  3. 对!小孩子看到巧克力哪里还管你捲到什么样,好吃就好。

    回复删除
  4. tracy,
    呵呵~更糟的情形都有,等着瞧吧,好戏在后头呢~

    阿米,
    哈哈!看到妳提醒我那段话,我立刻把它改正过来,毕竟我们应该向好的学习,不要误人子弟!嘻嘻~

    Siewchin,
    呵呵,又是交学费哦,我开始有点意兴阑珊了~

    wendy,
    哈哈!幸好是巧克力味道,否则我又要自己啃了!

    回复删除
  5. 不错了!加油!加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加油啦!

    回复删除
  6. 现在很厉害了,
    已升级变“糕”手了哦。。嘻嘻
    还有步骤图。

    回复删除
  7. 我做的更kanasai..hahaha~~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加油~~

    回复删除
  8. Joceline,
    是的,咱们不学,就不知道哪里错了!呵呵~

    Vivi@n,
    哈哈!是糟糕的“糕”咧!
    步骤图哦,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以为我在出书哦!哈哈~

    回复删除
  9. 加油哦,我觉得很好了啊,我喜欢那样圆圆的形状:)

    回复删除
  10. 起码你买了食谱书后有尝试,我只做过香橙的,也是很难看咧,到现在都没有再动手廖

    回复删除
  11. 不错嘛~还有新鲜的草莓,给我也是不管酱多,吃了才说,哈哈·
    我再想,会不会是因为草莓的关系才比较难卷呢?(呵呵,我猜罢了)

    回复删除
  12. 爱宅厨房,
    哈哈!好戏在后头呢,我的kanasai正在排队出场!

    鲸鱼,
    哈哈!我也觉得只有那张照片的还可以~其他。。。。。还是算了吧!呵呵~

    neyeeloh,
    呵~我参不多就要像妳那样了~不想动!!!

    Winnie@ah咪,
    哈哈!不是草莓的问题啦,是我根本就没把基础打好的缘故。

    回复删除
  13. 你的焦头烂额蛋糕还有模有样啦,至少可以知道是卷蛋糕哦。。。还有形状,进步很多咯。。。再接再厉哦。。加油!

    回复删除
  14. 就是因为它太软太轻盈了,所以难卷,哈哈~
    不过味道真的不是盖的哦!

    回复删除
  15. joelyn,
    哈哈!我的kanasai蛋糕卷还没出场,到时妳看了就知道了!呵呵~

    Bernice,
    是的,它的味道真的蛮不错的!我好喜欢哦~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