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如厕接力赛~

前些日子,
我家两个小瓜每当放学回到家,
就是争先恐后的上厕所,
争赢的老大就快快关上厕所门,
争输的老二就在厕所门外大喊大叫。
于是,我忍不住就训了老大一顿,
我说:“既然你们两个都要小便,为何不能一起小便,一起冲水,争什么呀?”
从此之后,
每当老大想要去厕所小便都会叫弟弟一起去了。

日前,家婆正在上厕所,
老大就在厕所门外叫喊,
:“阿嫲,我要小便!”
我又忍不住训他,要小便去自己房间厕所,
怎么那么没礼貌。
后来,家婆从厕所出来后,
他就说:“阿嫲,我不是跟妳说我要小便吗?妳怎么又冲水不等我?浪费水~”
顿时,家婆跟我都说不出话来了,
真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

噢!我是不是用错方法教孩子不要浪费水?
呵呵~



6 条评论:

  1. 哈哈~
    节省用水是种美德~

    回复删除
  2. 妳家的两个宝贝很可爱叻!
    将来他们的感情一定很要好的,像我家的老大和老二,好到。。有谁在学校犯了错大家都会保守秘密的,真是被他们气到>~<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哈。。。。。。
    他还没认识到男女有别嘛!

    回复删除
  4. 蔚蓝月夜,
    是的,我常常会碎碎念孩子没有随手关灯,浪费水的习惯;
    结果他们都把这些坏习惯改过来了~

    Angie,
    将来他们大了会有多好,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现在每天一早起来,他们就是吵架和打架,烦死了!

    回复删除
  5. 鲸鱼,
    有时候我们身为父母的,言教真的不如身教,孩子就会像复印机那样,学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wendy,
    哈哈,他们真的还不知道男女有别!
    有时还会问,妈咪妳有jiao-jiao吗?真让我啼笑皆非~:)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