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利己利人,“慈心观”法门~

“慈心观”祈祷文的第二句:“愿我没有内心痛苦。”

心病还须心药医,情绪病靠自己调整心理,把烦乱的心收回,观自己的心。

一切唯心造,世上的一切都因为自己动了念,以致无中生有。

动了一个怀疑的心,周围的人,从家人开始,

到朋友,同事,社会上的人,全都成了气人,

这是一个感应不好的磁场的心。


自我中心的人一切以我当头,

什么都要,要发财,要成功,但从不想想对方,

在取的过程中,“公平”从来没有想起过,所以是个感应不好磁场的心。

有些人与家人相处得不好,明明是一番好意,但总让家人觉得烦,

这是自我中心的另一种形式:

习惯了用自己喜恶的标准去安排家人的生活,

好像家庭警察,指手划脚,什么都要管。

这种人自己觉得是出于好心,但家人觉得是多余,不胜其烦。

好像人家都没有大脑,没有判断力,人家的脑袋都长在了你身上。


一个缺乏自知之明的心,同样招来负面磁场,引来不好的遭遇。

焦虑的最不为人知,一般人都习惯把焦虑的心情压在心底,

外表一点都看不出来,这种人对生活慢慢失去兴趣,

很容易哭,逐渐把自己孤立起来,甚至有自毁的倾向。


心的状态千千万茧心乱的时候可能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

这时候一定要记住一句话:

“一切都是暂时的,任何痛苦都会被时间冲淡,一切都会过去。”


观想的时候不要管心中的痛苦是如何具体离开的,

只要告诉自己:“愿我没有内心痛苦”。



文字摘自星洲日报~星云篇

《严浩特选秘方集》



5 条评论:

  1. [一切唯心造,世上的一切都因为自己动了念,以致无中生有。
    动了一个怀疑的心,周围的人,从家人开始,
    到朋友,同事,社会上的人,全都成了气人,
    这是一个感应不好的磁场的心。]

    太棒了,句句入心匪。。。很喜欢这星云篇,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