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麦香小蛋糕~

我还以为两个孩子是中了纸杯的魔咒,
因为每次做了杯子蛋糕叫他们来吃时都要三催四请的。
结果发现原来不是,问题是看我做什么类型的小蛋糕,
如果是黑黑的巧克力小蛋糕就还好,
其他类型就看情况而定了。
今天,两个小瓜刚刚放学回来,
看到这香喷喷的麦香小蛋糕出炉了,
就迫不及待的说要吃,
因为刚出炉~香嘛!
所以当天这蛋糕是很吃香的。
到了第二天,
我叫两个小瓜各吃一个充当早餐去上学,
结果老二却吃一半就不要了,
我问他:“为什么呢?你昨天不是说很好吃吗?”
没想到他竟然说:“妈咪,妳的Cake过期了,软软了不好吃!”
哼!这家伙还挺会吃嘛,
昨天刚刚出炉,这蛋糕当然是又香又脆(因为麦片),
过了一夜表面就自然不脆了,
结果却被他喻为~过期了!
真的好的不学,
竟然学了我最讨厌的坏习惯~嘴叼!

步骤图
食谱来自鲸鱼

材料:
奶油——240g
幼糖——200g (我放180g)
蜜糖——1tbsp
鸡蛋——4粒
Nestum麦片——50g
自发面粉——200g
牛奶水——150ml

做法:
1)将奶油,幼糖,蜜糖搅打松软。
2)逐粒加入蛋,搅拌均匀。
3)加入麦片半匀。
4)将面粉和牛奶水交替加入打均匀。
5)以180度烤25~30分钟或熟为止。

13 条评论:

  1. 前几天没空留言,感觉好点了吗?

    回复删除
  2. 不错哦~~
    现在还有步骤图涅。。嘻嘻

    回复删除
  3. 不要说你家的啦,我家那2个也是那样。

    回复删除
  4. 小孩都一样我家的小孔龙也是这样。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做过!很香很好吃哦~
    嗯~我也喜欢热吃,外皮脆脆的,蛋糕软软的!yummy~

    回复删除
  6. 加了麦片肯定香香香。。。

    回复删除
  7. 哈哈。。你的小公子用的形容词还真得可爱。。过期蛋糕??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想象得到它那一阵阵的麦香味!!

    回复删除
  9. neyeeloh,
    我好多了!因为想通了一些事~谢谢关心!:P

    ViVi@n,
    呵呵,但期限只有一年,之后photobucket要收费了,所以可能到时就没有步骤图了!

    鲸鱼,
    真的,烤得时候都很香了~

    回复删除
  10. 阿靓,
    谢谢妳的赞美~

    Tracy & Chan913,
    噢~原来妳们家的小孩也是那样的哦~
    哈哈!那我真是少见多怪了!!!

    Pinklady,
    嗯,热热是吃真的很好吃!
    但,冷了也不是说不好吃,只是没热时脆的好吃!!!

    回复删除
  11. 蓝色小厨,
    可能我们都喜欢麦片,如果不喜欢吃麦片的人,不知道又会不会有同感呢?

    凶妈妈,
    是的,我家老二很嘴叼。遇到他认为不好吃的,一定有他的理由,只不过他不大会形容!哈哈~

    美女,
    妳厉害哦!想~都知道香!!!嘻嘻~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