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献丑啦~第一次装饰生日蛋糕!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刚刚搭上烘焙这列车。
孩子的爸生日时,
我只会做当时网络上最盛行的柠檬牛油蛋糕给他庆生,
心想明年要是能给他做个生日蛋糕就好了!
今年虽然做到了,但这蛋糕的造型就有点抱歉了!
呵呵~
其实这几天我还在踌躇不前,
到底要做生日蛋糕否?
海绵蛋糕我没做过,只做过失败的蜂蜜小蛋糕,
全蛋式的海绵蛋糕到底是要怎么打?还是蒙查查!
岂知竟然彻夜难眠,于是就七早八早起身做了,
但我还是有后备的~用了海绵蛋糕预拌粉料。
所以打发这海绵蛋糕时,我是agak-agak的,
打发所谓的植物性奶油,我也是agak-agak的,
因此这蛋糕是否应该命名为“糊里糊涂”生日蛋糕呢?
哈哈~
在涂抹奶油时,我才知道师傅们的功力有多厉害!
我越涂就感觉越像咱们女人涂上厚厚粉底在脸上那样。
而这个奶油似乎耐不住我的“姐手姐脚”,
当我涂好时才发现它好像开始要毁容了!
哈哈~
这么忙还拍步骤图,真是“倒泻囖亥”!

14 条评论:

  1. 很美的蛋糕。巧克力是怎样弄的?

    回复删除
  2. 哎哟,你的已经很美廖。。。你应该看看我的处女作,难看到。。。。

    回复删除
  3. 第一次有酱的成绩,很不错了啦,至少是很有诚意,有话心思的:P
    祝福你家老板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是很班乃,只知道一般的蛋糕大约要用到300g的植物性鲜奶油,以我们的功力来说就需要400g,免得补得这来那里又破洞,海绵蛋糕食谱我有,需要的话就“单声”啦!

    回复删除
  5. 第一次已经很好了。。
    我的。。哎哟。。
    到现在还是那句哎哟。。。
    呵呵。。。

    回复删除
  6. 爱的鼓励!你真是很不错!很好了。虽然是第一次,但你不说我也不觉得呢!很美的生日蛋糕。那你的honey不就很惊喜+开心咯?

    回复删除
  7. 蛋糕很美,很sweet也~~~我喜欢那些心型软软糖。
    颜色你搭得很美也~

    回复删除
  8. wow~很漂亮耶!很色彩缤纷^^
    找着找着cheese tart不小心闯进来的:P

    回复删除
  9. 我说,还是很美!
    放了那么多心给他,更爱你了!

    回复删除
  10. 那里有丑啊~~~美美滴。。。

    回复删除
  11. 蓝色小厨,
    哈哈!妳过奖啦,
    妳所谓的美应该是距离的美啦,因为近看就。。。。哈哈!!!

    回复删除
  12. 不错咧!我第一次的鲜奶油蛋糕铺到溶化,也不管这么多,就丢进冰箱冷藏。

    回复删除
  13. shan,
    哈哈!第一次装饰有点手忙脚乱!!!
    快手快脚乱涂一通,然后遮丑丢冰箱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