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交功课~日式甜面团之菠萝面包!

这是上星期心情郁闷的情况下所做出的菠萝面包,
555...怎么跟师傅做的那么大的出入?
不仅是外形,连里头的组织也有差咧?
虽然面包不会像以前做那样硬,
但我觉得面包仿佛很干,不小心很容易啃到!

其实想要制作出一个好吃的面包,每一环节都极其重要,
每个阶段也互相影响,
确实掌握好三个关键:搅拌,发酵,烘烤,
即能做出好质量的面包了。
而我的败笔,应该就是经验不足,
无法掌握好以上的关键吧!

*****************

日式甜面团~步骤图
瞧!我不是也拉出薄膜吗,为何面包组织还是那么粗燥?
看来问题一定是出在发酵或者烘烤咯!
呵呵~

*********
菠萝皮步骤图:

食谱来自Alex Goh面包烘焙班
日式甜面团:
材料A:
高筋面粉——500g
普通面粉——100g
快速酵母——9g
幼糖——75g
幼盐——7g

材料B:
Anchor牛奶水——150g
Anchor鲜奶油——150g (whipping cream)
冷蛋——1粒
冷水——100g

材料C:
Anchor牛油——50g

做法:
1)将A混合拌均,加入B搅拌成团。
2)加入C搅拌成光滑和弹性面团,让它发酵45~60分钟。
3)将面团分割然后将它搓圆松弛10分钟。
4)将面团造型然后放入搽了油的烤盘里让它再度发酵50~60分钟。
5)搽蛋液~送进烤箱。

菠萝皮材料:(用手拌式也可)
材料A:
Anchor 牛油——110g
幼糖——70g

材料B:
A蛋——1粒

材料C:
普通面粉——200g
牛奶粉——10g
发粉——1/4tsp

做法:
1)材料C所有粉类全部一起过筛,备用。
2)将A混合拌均加入B搅拌至光滑,然后加入已过筛的C,混合搅拌成团即可。(放入冰箱冷冻一会,硬一点比较好包)
3)将冷冻过的菠萝皮取出,分割成每粒30g.
4)将基本甜面团分割成每粒50g并将它搓圆。
5)用以上的菠萝皮将面包包起来并让它发酵50分钟。
6)将它搽上蛋液用190度烤12~15分钟。(温度只供参考)

8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食谱。。。也祝你妈妈节快乐!!

    回复删除
  2. O(∩_∩)O哈哈~我不会做面包。
    但是也来捧你的场啦~

    回复删除
  3. 面包很美哦!也祝你:Happy Mother's Day

    回复删除
  4. 加油,在我看来,你的已经很不错了哦:P

    回复删除
  5. 平时我做面包也有拉出薄膜,
    可是面包放到隔天就会有点硬硬的了。~显~

    如果要做面包我一定做汤种、烫种或17个小时的中种面团。
    所以咯我最近很少做面包了,因为太麻烦了。
    哇咔咔~懒人的借口都很多的。

    回复删除
  6. 不懂为什么外面卖的菠萝皮都发得美美的,我做的就发得像地图似的

    回复删除
  7. 蓝色小厨,
    不谢,我也是常去妳家抄食谱的~嘻嘻!:)

    阿靓,
    哈哈,谢谢妳的捧场!:P

    箐桃,
    谢谢妳的赞美!;P

    回复删除
  8. 鲸鱼,
    哈哈!妳忘了,我的作品常常都是看来~不错,吃了又不知道错在哪里?呵呵~

    Sweetfamily,
    真的,做面包好累人哦!
    很佩服其他姐妹,可以做得不亦乐乎!!!

    neyeeloh,
    哈哈,咱们的发得像地图!!!挺有创意嘛~:P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