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丑八怪~燕菜月饼!

如果我没记错,
那个燕菜月饼模好像只用过那么一次而已,
而且那还是两年前的事。。。
呵呵~
星期五放轻松,于是一早便盘算着下午要做这个燕菜月饼。
可惜功课却没做好,
做这燕菜月饼时什么皮料和馅料的次序都搞错了,
结果那个里头的内馅却甜得让人咋舌!
呵呵~

这次的燕菜粉是用烘焙店的,
可是我仍然面对同样的问题,
那就是脱模后的燕菜很快就出水了,
不知道姐妹们,你们有这样相同的经验吗?

原本我是不想让这丑八怪在这里出现,
但后来也改变了主意,
反正再坏的成品也是我的“杰”作嘛!
是不是?
呵呵~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食谱来自shan.


32 条评论:

  1. 做末没有切开来给我欣赏jek?
    燕菜月饼做得ok啦!
    怎么说是丑八怪了!

    中秋节快乐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ar....那个皮料会不停地出水,而且还软趴趴的,我恨不得马上都塞进肚子里,感觉眼不见为净涅~呵呵!

      愿妳也一样,有个美好的中秋!:)

      删除
  2. 不丑的,就请我吃吧!

    祝你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请大师傅吃哦,我会很paiseh涅~
      不要啦,做不好的东西,自己啃就好了!嘻嘻~

      我也祝妳中秋节快乐!:)

      删除
  3. 把它吃进肚里,哪里还记得着他的样貌,呼!
    我的也是会出水,我怀疑是不是水分太多啦,还是冷藏的不够就就脱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那么难看的杰作,我一辈子都记住他了!!!
      曾经,我也好像妳那样怀疑过,但实际上是不是这样的问题,我们就不知道了!

      删除
  4. 嗨,你试用泰国美人鱼牌燕菜粉。我每次都用这牌子,放多天都不会出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上一次我也是用泰国的人鱼牌燕菜粉,可是还是面对同样的问题~
      奇怪,怎么人家都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我想问题一定是在我身上吧!呵呵~

      删除
    2. 我忘了告诉你,泰国的人鱼牌燕菜粉也有冒牌的。不是从泰国来的,是模仿的很像的本地货。你买的时候,记得认着有AA在包装上,AAA 3个A是本地的。你怕出水,煮的时候让它很滚,然后熄火,停几秒再加果酱或水果。我去年用过QiQi in the house 的燕菜月饼,成功。也问了QiQi什么是鲜奶油,呵呵。我放很多天都不回出水。你试试看,买AA 2个A的泰国的人鱼牌燕菜粉。祝你成功。

      删除
    3. 呜呜。。。我中招了呗,因为我买的都是3个A的人鱼牌燕菜粉涅~
      虽然我曾听说这牌子有冒牌的,但就傻傻分不清那个真哪个假~
      无论如何,谢谢妳的提示!:)

      删除
    4. 没问题,你再试试看。我做过chendol燕菜蛋糕,也是用美人鱼牌,放了3-4天没问题。请教你,怎么让chendol放多天都不硬?我做的,燕菜软度刚好,但是隔天chendol就会有一些硬。下面是我的fb link 加油~~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613603675829&set=a.10150277782680829.331711.545895828&type=3&theater

      删除
    5. mandee,
      谢谢妳,妳还真的有心,三翻四次过来告诉我这些提示!
      至于那个cendol的问题,我倒没什么经验,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做而已,很抱歉无法帮到妳~:)

      删除
  5. 听我家婆说,不要让燕菜出水要用冰糖煮哦!
    但是我没试过,不懂是不是真的。。。
    不过她做的燕菜切了也不会出水哩!应该是真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是吗?
      我很少做这类的东西,所以没研究。
      但谢谢妳的提示供我参考~:)

      删除
  6. 我们一起抱头痛哭吧!你看了我的“杰作”就知道了。。。
    难过归难过,还是要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妳的成品比我好得多啦,起码妳的还能切,我的。。。呜呜呜~
      谢谢妳的祝福~

      删除
  7. 月到中秋分外圆,饼到馅中更觉甜
    人到佳节盼团圆,送份祝福暖心间
    祝你中秋节快乐o(^_^)o

    回复删除
  8. 不会丑啦,很漂亮了哈哈。。
    你很班耐了,偷偷告诉你,我还没做过燕菜月饼呢,嘻嘻
    祝你中秋节快乐(☆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
      其实,我最班耐就是撞板!哈哈~

      删除
  9. 中秋节快乐~

    我今年也有做这款月饼,往年都没有人说很甜,今年却有,不懂是不是不小心放多了椰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还记得妳送我那个的味道,真的很香椰糖,但其实当时我吃时有觉得小甜,所以我有注明在我的笔记里;
      可是这次我做到的甜是因为把内馅和皮料的水分都调乱放错了,所以不管妳的食谱的事!嘻嘻~

      删除
  10. Just in time to wish you & your family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You lucky lah, today is my last day of having dessert becoz tomorrow i will start on diet. I can share this jelly with you. When I first opened this blog, i remember you said b4 I was skinny & wait till a year after, I may put on weights, hahaha, of course this day will happen, every week also cook bake & eat & that's why going to cut off dessert from tomorrow & will also cut down my meal a little bit slowly. So why tomorrow not today? Aiyah, yesterday made some very nice dessert & still have some left over, will finish today, hahaha!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没想到我的话那么快就验证了啦!!!
      不过,妳还好啦,因为妳那么瘦,还有本钱继续玩下去,我就惨啦,不stop一下真的门口都进不了啦!哈哈~

      删除
  11. 不丑不丑。
    你的燕菜粉份量太少了是吗???
    我是用人鱼牌的,做好后没有出水的状况。

    祝你中秋节快乐^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呜呜。。。看来我真的差劲了!!!

      删除
  12. 不容易做,我觉得漂亮啊~~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其实不难做,就自己粗心大意啦!!!
      谢谢~

      删除
  13. 中秋节快乐~~

    你的月饼噢给啦。。不丑啦。。我也做了菜燕月饼。。但是失败咯。。所以不放在我的部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其实,本来我也不想让他在这里出现,但想想姐妹们不知道有没有对策,所以。。。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