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实验~寿桃包

妳知道我为何那么多时间玩烘焙吗?
因为我情愿牺牲我的睡眠时间。
这包我是在清晨5点左右就起来做的,
而且还同时分别做了两个不同的食谱来比较。

我对比过手头上的食谱,发觉做包的食谱都是大同小异,
于是我做了annann的面龟食谱和烘焙店给的包食谱来做比较,
结果发现成品都没差,
问题是annann的食谱放较少的发粉和酵母,
所以发酵的时间真的要1个小时半,
而烘焙店的食谱就放较多的双倍发粉和酵母,
所以30分钟以后就发了。

谢谢网友siewchin的教导,我才学会做这寿桃的绿叶,
由于没有叶子的模,
我只好把面团擀平,随意地把面团割成叶子形。
(叶子的面团是用少许的面粉加上添了色素的水做成的)

这个叶子的面团是用澄面粉来做,
结果发现很难成团和造型,
所以还是建议用面粉做的比较好看。

这里也谢谢另一个网友angie ng的提示,
她说只要把包子整型好了后就丢少许剩余的面团进水里,
如果看见面团浮起来时,
就表示包子发酵已经完成了。
哈哈!原来这方法还真管用,
因为烘焙店的配方半小时就完成了,
而annann的配方就真的要等到1个小时半才完成,
当时我还以为我自己忘了酵母呢!
哈哈!

烘焙店包食谱按这里

annann面龟食谱按这里(annann食谱里的发粉,我换了双倍发粉来做实验)

24 条评论:

  1. spdong, 这么勤劳啊!颁个勤工奖给你。

    回复删除
  2. 做得挺美的咧!粉红粉红的。。。叶子你是用刀背印的吗?以前还没有叶子模印时,我是用吃饭的铁汤匙印的。。。喜欢它有点弯弯酱,比较自然。

    回复删除
  3. 哇,你真厉害啊!做得很漂亮,我也很想做这寿桃。请问哪个食谱做出来比较好吃?叶子的面粉和水大概需多少粉和水呢?谢谢你

    回复删除
  4. 哇哇哇!很美,我冲了ccoffee,有没有我的份?

    回复删除
  5. 谢谢分享这么多贴士 ^_^

    回复删除
  6. 好漂亮哦!!送我吃。。。嘻嘻!!

    回复删除
  7. 好美的寿桃
    叶子也做得很美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学到了~

    回复删除
  8. 小雅 & cathy,
    谢谢妳们的捧场!:P

    巧思妈咪,
    哈哈!经妳这么一说,Emm...勤工奖我觉得还可以啦,就千万别颁个得空奖给我,因为我会生气哦~嘻嘻!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妳过奖啦,就自己做来吃和拜拜勉强还可以啦~

    回复删除
  9. siewchin,
    我制作叶子的过程全程都用橡皮刮,噢~原来是要用铁汤匙哦~
    哈哈!谢谢妳又再次点醒我~:)

    茵茵,
    哈哈!其实我没那么厉害啦,我也曾经撞过很多次板咧,就需要一点时间自己去实习啦!
    其实两个食谱都好吃,只要掌握到做包的技巧,妳可以先做半份食谱看看,我通常只做食谱的1/3分量(才6粒50g面团的成品)。
    叶子的面粉分量我没称,大概只有2汤匙面粉(因为我才做6粒包),水妳先放一小半杯(不要太多,不然颜色就变浅),滴入色素。然后慢慢加入面粉中(不要一次倒完,因为可能不需要这样多水)让它做团即可。

    回复删除
  10. tracy,
    哈哈!为了不埋没妳的天才,所以这包没妳的份!:P
    瞧!我又给机会妳发挥潜能咯!嘻嘻~

    neyeeloh,
    哈哈!不谢!有好东西当然是要分享啦!:P

    回复删除
  11. 蓝色小厨,
    妳...看到吗,我叫tracy自己做咧,所以我哪敢请妳吃哦,否则我会被扁咧~:)

    蔚蓝月夜,
    就是因为网友们无私的分享,我们才会免费的学到,所以不谢啦~

    回复删除
  12. 好美哦!粉红粉红的是如何上色的呢?

    回复删除
  13. 哈咯~~我新来的~~~

    喜欢你漂亮的寿桃包。。。

    找天来试验:)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4. 哗!整形的很漂亮哦!!厉害!!迟些要向你请教整形的做法了!!

    回复删除
  15. 箐桃,
    粉红色是色素+少许水调成,用牙刷喷上去的。

    爱宅厨房,
    欢迎妳!
    并谢谢妳的捧场!:)

    美女,
    哎哟!我要叫妳师父都来不及,妳还要请教我~我不敢当咧!嘻嘻!

    angie,
    谢谢妳的赞美~。~

    回复删除
  16. 好美的寿桃包~我暂时还没可空去尝试做这包子,你的手工很好,把这包子做的很美。原来我家的发酵发还管用。。嘻嘻

    回复删除
  17. angie ng,
    哈哈!我的手工很好,可惜很多时候我只做一次罢了,因为没耐性!;P
    对,谢谢妳分享的发酵法,因为我时常会很疑惑这包到底发酵好了没,不知道做面包是不是可以也用这方法吗?

    回复删除
  18. 妳先试一试看,面包是否也可以用这发酵发,因为我近来没空,成功了记得告诉我^o^

    回复删除
  19. 谢谢你的指点。哪天一定要式做,希望能做的跟你的一样漂亮

    回复删除
  20. angie ng,
    噢!做面包我很差咧,而且也没很大的耐性~
    除非哪天“人来疯”,有mood了就会试试看,有结果就告诉妳!:P

    茵茵,
    不谢,希望妳成功!:)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