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贪吃~班兰椰丝公仔饼

那天在烘焙店与那个店员聊到槟城的椰蓉公仔饼
哇!想起都口水流满地~
于是回家就赶快动手做来吃,
可是我的椰丝却炒得不太像而且有点干。
呵呵~没有鱼虾也好啦!

这次试用的是淑云姐的食谱,
这食谱我个人觉得蛮不错。
因为这面团真的不粘手,而且月饼也很上色。
美中不足是这饼皮有点甜。

如果下次做,我是要把糖浆减少还是加多点面粉呢?
请问有高人指点一下吗?

食谱来自柴米油盐酱醋茶

饼皮:
材料A:
糖浆——300g  (后来做时我都减至250g)
油——80g
碱水——1 tsp (我放1 1/2tsp)
普通面粉——2 tbsp

材料B:
普通面粉——400g
苏打粉——1/2 tsp

做法:
1)先把材料A的糖浆,油,碱水和2tbsp的面粉搅拌均匀后,搁置一个晚上。
2)第二天早上,将A直接倒入B的面粉中,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不用揉捏。
这时的面团很粘手,搁置约1小时后就可以造型了。

22 条评论:

  1. 我喜欢那只猪~看起来很cute哦!!

    回复删除
  2. 这个耐放吗?
    可以放多久HUH?

    回复删除
  3. 下回,有冰皮月饼,
    还是烤皮月饼吃了呢?嘻嘻...

    回复删除
  4. 我不是高人,我是假厉害高手,所以不能指点你 ^_^
    那些猪很“猪圆玉润”窝。。。

    回复删除
  5. 爱在心里口难开。唉!不会说。看到,只想要吃。
    还有,看到公仔饼就会想到你这个公仔饼高手~sp dong了。

    回复删除
  6. 真的很喜欢妳做的这些公仔饼,超可爱的~~因为我从来不曾做过月饼和公仔饼,请问要收我这位笨学生吗?。。。。。哈哈!

    回复删除
  7. pink lady,
    哈哈,那猪是做来骗小孩的,岂知老大也看腻了,叫我下次别再做猪,改去做蜘蛛!!!哈哈!这小家伙也真的够geli~:)

    myme,
    哈哈,谢谢妳的赞美!这不难做,妳也可以试试!

    鲸鱼,
    这问题我想了好久,想拜托有去学月饼的朋友问问看师傅。
    不过,通常都收不久,因为都迫不及待的把它送进自己的肚子里!哈哈~

    回复删除
  8. qiqi,
    哈哈,原料还没买到,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动力!
    公仔饼就不同,光是吃饼皮都已经很满足了!:)

    neyeeloh,
    haha...因为那个猪像那个主人咯!!!哈哈哈~

    阿靓,
    不用哇啦,赶快动手吧!!!

    回复删除
  9. joceline,
    唉呀呀!!!妳那么大顶的高帽套下来,我。。。。看不到路走啦!!!
    哈哈哈~

    angie,
    我也想向妳学做生日蛋糕咧,那。。。妳收我吗???嘻嘻嘻~:)

    ccm,
    haha。。。猪八戒是老猪,一点都不可爱哦!哈哈~

    回复删除
  10. 可爱的猪仔。我要吃。

    回复删除
  11. 小猪小猪肥嘟嘟~ 真的好口爱~

    回复删除
  12. hanushi,
    哈哈,谢谢妳的捧场哦!:)

    回复删除
  13. shan,
    haha,因为小猪像主人嘛!;)

    回复删除
  14. 你好...请问如何制作糖酱??

    回复删除
  15. imicey,
    妳好,欢迎妳~
    关于制作糖浆,我的旧作//spdong.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25.html,有记载。
    只不过我做的不太好,当时不能用,今年拿来用就没问题了!

    回复删除
  16. 请问糖浆英文叫什么?

    回复删除
  17. susanna,
    糖浆英文叫golden syrup.

    回复删除
  18. 小猪的造型好可爱,看了会流口水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