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草莓椰奶燕菜~

上星期买了那包椰浆和椰丝以后,
就让我整个星期忙个没完没了,
只因为不想浪费~
可是为了这丁点东西而~忙得很,吃多又变胖,
实在是很不划算!

所以,剩余的椰浆就拿来做这个草莓味的燕菜,
那么小孩也吃得开心,
我用不着烦恼,真是皆大欢喜!

原方按这里

草莓层
燕菜粉~1/2 tbsp
清水~300 ml
幼糖~ 50 g
麦芽糖~ 1/2 tbsp (可以不放)
草莓色香精(Emulco)~ 1/2 tsp

椰奶层
燕菜粉~1/2 tbsp
幼糖~40 g
浓椰浆~100 ml
清水~ 250 ml
盐~1/8 tsp
香兰叶 2 片

做法:
1~将全部草莓层材料倒入锅内煮滚,离火过滤。
2~将全部椰奶层材料倒入锅内煮滚。
3~倒入一层薄薄的草莓层燕菜入模子里,稍微凝固后再倒入同样分量的椰奶层燕菜,如此类推,交替淋完为止。

9 条评论:

  1. 我喜欢吃菜燕布丁,
    所以这个我肯定也是喜欢的

    回复删除
  2. 这个甜品很不错!我也爱.

    回复删除
  3. 颜色很漂亮,
    可是我不爱草莓口味的。
    除非是新鲜草莓咯!
    所以,欣赏就好。(*^__^*)

    回复删除
  4. 甜品是我的最爱,我扫走咯:)

    回复删除
  5. 草莓。。。我爱,嘻嘻

    回复删除
  6. 上次假厉害用优格做燕菜,结果硬到。。。。。现在我家人看到燕菜都怕廖。。。哈哈

    回复删除
  7. 粉红粉红的
    美啊~
    小朋友一定很喜欢~

    回复删除
  8. 你的燕菜很美哦!
    想想下,我好像很久没有做燕菜廖,
    嘻嘻~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