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奶酥芝士面包~

一直以来都喜欢吃牛油面包,
但是因为怕“胖”这回事,
就少吃为妙!
昨天在月亮家逛时才发现,
这牛油面包原来也叫奶酥面包。
一直强调我不喜欢吃cheese,
比如cheese cake我就不吃了,
但是pizza里的cheese和这种面包上的cheese,
我又照吃不误!真怪!
可能是太久没做面包了,结果又状况一囖囖,
首先就抄了人家月亮的食谱,
第2天一早就先制作奶酥馅料,
食谱要的是无盐奶油,我放的有盐奶油,
食谱要的是全脂奶粉,我放的是孩子的奶粉,
哈哈!把人家的食谱改得乌里马查,
结果出来的效果好像有点怪!
(奶味太重了啦!)
再来,就忙着称制作面包的材料,
一切就绪要开始时才发现这好像是“汤种”的配方,
“汤种”要冷藏12小时才能用叻,
怎么办?
只好参考其他的食谱,看看要如何“补锅”,
结果找到了Ohbin的甜面团食谱比较接近,
于是就将错就错了!
以前做面包,面团都是靠朋友借我的面包机代劳,
这次却用搅拌机代劳,因为面包机还人家了,
结果还是搞不清楚什么叫延展性面团?
哈哈!
你们有看过这样糊里糊涂做面包的人吗?

(奶酥馅料食谱来自月亮
奶酥材料:
无盐奶油~80g
糖粉~65g
全脂奶粉~80g
全蛋液~15g
盐~1 小撮

做法:
1~将奶油放置室温软化,糖粉过筛,蛋液打散。
2~将奶油和糖粉用打蛋器搅打成毛绒绒泛白程度。
3~加入奶粉和盐搅拌均匀。
4~加入蛋液搅拌均匀成团状。
5~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甜面团食谱来自Ohbin
甜面团的直接发酵法:

材料A:
高筋面粉~480g
普通面粉~120g
糖~110g
酵母~4 茶匙
盐~10g
牛奶粉~20g

材料B:
蛋~1 粒
水~300 ml

材料C:
牛油~60g

做法:
1~将材料A混合均匀,加入材料B搅拌成团。
2~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成光滑和富有弹性面团(可以拉成薄膜)。
3~放进塑胶盒里盖好,(或用保鲜膜盖紧),然后发酵60分钟或至双倍大为止。
4~用手指沾点面粉再轻压面团表面,若清楚留下凹洞,而面团又不塌陷,表示基本发酵已完成。
5~分割滚圆,每粒约70g,静置15分钟。
6~包入馅料,再发酵45分钟。
7~涂上蛋液,撒上芝麻,预热烤箱180度烘烤15分钟。




8 条评论:

  1. 面包的样子看起来ok咧!~

    回复删除
  2. 我刚开始做面包也是糊里糊涂的。。。
    我今天也是要做奶酥面包喔!
    不过不加cheese^^

    回复删除
  3. 呼、呼、呼...还好,
    还是第一名!!哇咔咔~

    回复删除
  4. 〉〉阿靓,
    是喔,面包真的ok喔,我今天早上吃还很软,不会硬叻!
    真是傻人有傻福~

    〉〉ivy,
    看来妳是做面包做上瘾咯!

    〉〉Qiqi,
    妳终于都回来啦!想妳也~
    嘿嘿!妳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有心过来看我就很不错啦~

    回复删除
  5. 不错啊~
    面包做得很美~
    请我~请我~

    回复删除
  6. 面包看起来很松软,
    一定好好吃hor。

    回复删除
  7. 这个好吃
    肥胖问题
    吃廖再说,哇咔咔

    回复删除
  8. 这面包看起来很不错呢!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