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椰丝塔~

那天在annann家找番薯蛋食谱时,
无意间发现这食谱,
而且annann还大力推荐,
说这椰丝塔很香很好吃!
所以我又把它带回家了。
结果一试之下,就真的欲罢不能了,
哈哈!这星期已是第二次做了。
因为第一次试做时,
把annann的分量除以4,
所以个个都吃得“到喉不到肺”。
循众要求,就满足一下他们,
当然也包括我自己的嘴馋啦!
嘻嘻~

食谱来自annann

甜酥皮:

普通面粉~460 g (过筛)
牛油~ 230 g
幼糖~ 60 g
盐 ~ 1 /4 小匙
发粉~ 1/2 小匙
冷水~ 3 到 4 大匙

做法:
1~牛油切成小块放入普通面粉,发粉和盐中,用搅拌机(慢速)搅拌2~3分钟成沙状。
2~加入幼糖和冷水用慢速搅拌成团。(不要搅太久)
3~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时。
4~将面团擀开压平一大块,用塔模反过来压下面团印出一个比塔模小一点的面团。
5~把面团放在塔模中,用大拇指压好塔皮备用。

P/S:我做的分量少,所以就没用搅拌机,直接用手揉成团。

椰丝馅料:
清水~100 g
幼糖~170 g
牛油~ 60 g
新鲜嫩椰丝~300 g
发粉~1/2 小匙
鸡蛋~2 粒

做法:
1~将糖和水放入锅里用小火煮至浓(起大粒气泡),离火。
2~加入牛油搅至溶解。
3~加入椰丝,发粉和鸡蛋,再搅拌均匀,冷藏20分钟备用。
4~将冷藏过的馅料放入塔皮里约8分满。
5~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80度烤3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而定)

14 条评论:

  1. 这个我也很爱吃的哦!来你家吃先。番薯蛋我有做过,但那时好像是相机老公带了出去,我没拍到照片,所以没放在我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2. 很漂亮的椰丝塔哦!

    到底......
    新鲜的椰丝要上哪儿买啊?
    巴刹吗??蔬菜档口???

    嘿嘿~不要笑我啦!
    我是真的不知道涅...

    回复删除
  3. SP.DONG,我要吃!一定很美味.等我有空才来试做.现在看你的过一过隐先.哈!哈!

    回复删除
  4. >>美女,
    妳家果然是宝藏,藏着那么多的好料!
    虽然那天找不到番薯蛋食谱,但也被我发现了这个食谱!
    哈哈!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QiQi,
    哈哈!妳就让我~笑一下嘛!哈~哈~哈!
    新鲜嫩椰丝,不就是去那些杂货店有刨椰的地方买(现在通常都是印度人和马来人经营了),买的时候告诉他要kelapa muda,说要做kuih的不要刨得太深(黑黑的部分不要)。

    回复删除
  5. 真的吗?
    那给我来一个;)

    回复删除
  6. >>Joceline Lor & J.O,
    这个食谱我个人和孩子的爸都觉得很赞,但我家老大(孩子)却不喜欢~

    回复删除
  7. 椰丝塔,我的最爱。谢了,食谱我带走了。。喜。。喜。。。

    回复删除
  8. 嘻嘻,
    我是闻到了香气才跑进来看得哦!

    回复删除
  9. 这个一定很香吧!
    放170g的糖会不会很甜呢?

    回复删除
  10. >>青桃,
    请自便。。。因为这也是网友无私的分享,我才受惠!

    >>sean,
    如果妳不排斥它干干的感觉,那椰丝真的很香~

    >>sweetfamily,
    连我家隔壁的头号白老鼠都beh tahan,问我几时还要做???
    em...我好像不觉得很甜,不知道是不是中毒太深了。。。(整天都吃甜品)~

    回复删除
  11. 我很爱椰丝做成的甜点,但是不知为何这个椰丝塔一直没上榜,看你说得这么好,我也要尝试看看了 ^_^

    回复删除
  12. 看你说到那么好吃~
    我也要学做~
    可惜想做的那么多,waiting list很长很长liao~
    O(∩_∩)O哈哈~

    回复删除
  13. 好香的椰丝挞。你做的这么美味,我也想吃呢

    回复删除
  14. >>neyeeloh,
    如果妳是爱椰丝做糕点,我想妳应该会喜欢啦!>.<

    >>蔚蓝月夜,
    只要是合心意的食谱~waiting list又有什么关系,哪怕有一天,心血来潮想做就做了!!!所以先收起来再打算~

    >>angeline,
    我开始有点担心了,原来有这么多人没试过这也丝塔,要是哪天你们试了觉得不好吃,那我会被扁吗???>n<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