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上海月饼~

昨天下午约了好朋友见面,
所以晚上就没有煮,
结果整个上午就觉得很无聊,
于是又开始找活干了,
真是歹命人~闲不住!
话说这上海月饼,我还是第一次做,
因为学做月饼回来之后就只做公仔饼而已!
所以我还是用了师傅的配方做。

几天的开斋节假期,我常去那间烘焙店没开,
所以只好去另一家买原料,
可是发觉很多做月饼的材料都卖得7788了,
我原本想买普通的莲蓉馅,
可是都卖完了,
只好选这绿茶莲蓉馅,
但是这绿茶味还蛮浓的,
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接受,
第一个人就是~孩子的爸了!

配方请按这里

21 条评论:

  1. 上海月饼很好吃
    但是今年我都没有做
    可能做传统月饼做到上瘾咯 >.<

    回复删除
  2. 我最爱绿茶咯,我要吃,我要吃。。。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也想做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直在拖呀拖的。嘻嘻。。先吃你的好了。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绿茶口味哦~
    我想,如果只是在中心一小部分还OK啦!
    全都是绿茶的话,我...
    来一小块就好!嘻嘻~

    回复删除
  5. 我喜欢吃上海月饼的。
    这个一定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6. 我只是喜欢吃皮。。。
    可以只做皮给我吃吗?
    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也蛮爱绿茶的啦,我可以接受,就请我吃咯:)

    回复删除
  8. >>pynnlee,
    做传统月饼做到上瘾,就好像我做公仔饼做到手瘾那样~哈哈!

    >>Tracy,
    我发觉哦,绿茶口味多数是年轻人所爱,我老啦不太爱~哈哈!

    >>茄子,
    不做没关系,请妳吃就是了!

    >>qiqi,
    哈哈!我们真是臭味相投,绿茶真的浅尝就好了!
    咦!难道妳也和我一样,一把年纪了?哈哈!开玩笑啦!

    回复删除
  9. >>阿靓,
    满满的馅,我不爱也,我爱吃皮。。。怪人也~
    >>sean,
    就还好啦,我需要做别的配方比较一下才知道~
    >>苦妈,
    这种皮料好像不能只做皮也,妳等我做了试验就知道!哈哈~

    回复删除
  10. 鲸鱼,
    年轻人,既然妳爱就请妳吃啦,我猜妳是80年代的吧?

    回复删除
  11. 满满的内馅,
    也给我来一个吧!!

    回复删除
  12. 我们还真的心有灵犀咧!
    我也做了上海月饼,只是还没放上来。
    不过你做的比我的美多咯!

    回复删除
  13. 我今年没时间做这月饼,不过我蛮喜欢你家的馅料。

    回复删除
  14. 还是你的上海月饼美,没有裂!!

    回复删除
  15. 真的是有些人不能接受绿茶口味,我也只能浅尝。。。
    给我一小片好了!^^

    回复删除
  16.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好!快来帮我吃这个馅,但皮要留给我哦!嘻嘻~
    >>sweetfamily,
    我的比较美,“吾压冇”,哈哈!不过,听说有两种配方,我这配方是不会裂的啦~
    >>angeline,
    难得你们都喜欢这馅料,可是我家的人(自己)都不太能接受!真老土~
    >>箐桃,
    妳是用我的配方吗?

    回复删除
  17. 很漂亮的上海月饼~~^_^
    不过我也是只爱饼皮,很怕馅><,所以都不爱月饼~

    回复删除
  18. >>ivy,
    这个绿茶味,越吃越觉得恐怖!
    >>winnie@ah咪,
    原来都蛮多人爱吃皮,怕吃馅!我还以为我是另类~哈哈!

    回复删除
  19. 你好,

    来了几个星期,是第一次留言。

    试做了这个上海月饼。这是我第一次做上海月饼,虽然外型不均匀,不过家人和亲朋好友都赞好吃。

    真的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0. >>shan,
    欢迎你,不用客气!
    因为这里大家都是无私的分享,我们才能更受惠!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