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到底哪里出错了???

昨天,终于都等到受刑的日子了,
因为自己做的那个糖浆,
要等一星期以后才可以使用。
等待。。。真的让人心神不宁,
尤其是急性子的我,
更加想知道这个结果是“成”或“败”,
可是,又怎么样来断定这糖浆是没问题呢?
我疑惑???


那个糖浆除了颜色较浅之外,
我在制作的过程都很顺利,
因为我这次用师傅的方法,
只把3分之2的面粉加入其他材料中搅拌,
剩余的3分之1留着面团醒面后才加入,
因此面团就不会黏手,
很容易造型!

可是,为何烘烤出来之后,竟然是这副德性???
为何饼皮那么白?烤不熟吗?
为何会裂?那天做的小猪都没有这样~
到底是糖浆的问题?
还是烘烤技术的问题?
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12 条评论:

  1. 我还没动手做月饼,帮不到你了:(
    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昨天我也是刚刚做了烘皮的月饼。颜色都不错,几美。或者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给个电话我,我和你分享我的制作过程,好吗?

    回复删除
  3. 是不是要搽什么油呀?蛋液?才美?
    还可以吃吗?可以的话,留三粒给我。

    回复删除
  4. 做月饼要饼皮美丽
    记得月饼烘烤后
    拿出来才抹上把蛋液+少许牛奶在
    这样才美丽晶亮的
    而且你的月饼不够上色哦

    回复删除
  5. 假如你在烘烤时间上没出问题,那么问题出在糖浆的可能性很大。

    回复删除
  6. 感觉问题是出在糖浆吧!?
    糖浆浓度过稀,会导致面粉的受糖相对减少。
    月饼容易离皮,且不易上色,饼边白及光泽度不够。

    回复删除
  7. 你是怎样烘这月饼呢?我上次做的月饼,糖浆是在烘焙店买的。可我还记得颜色还不够,第一批出来的时候。然后第二批的时候我就在蛋液加几点黄色素,颜色就比较深了。(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没有,但看起还不错。我个人觉得而已^^)

    我烘月饼之前要把月饼喷上水先,然后烘至十分钟这样再把月饼拿出来搽上蛋液再放进烤箱烘烤十分钟就好了。你也这样做法吗?我是看月饼食谱这样做的。

    你的月饼造型很美!尤其那猪猪的!看了好讨人欢心。。。

    回复删除
  8. 没做过糖浆所以帮不到。月饼裂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温度太高。

    回复删除
  9. >>鲸鱼,
    即使没做过也为我加油~谢谢妳!!!
    >>Tracy,
    谢谢妳的"贴士",我明天将会试妳的方法!
    >>阿靓,
    我有听说过有的是涂亮油,不过仍然还有其他技巧~
    谢谢妳那么"挺"我,哈哈!其实它不难吃,只是卖相不好而已.
    >>淑云 & QiQi,
    也许真的是糖浆的缘故吧!明天我用买的糖浆再试试看!谢谢你们哦!

    回复删除
  10. >>albee妈咪,
    谢谢妳跟我分享妳的经验,刚刚tracy也有教我,感觉跟妳教的差不多一样叻!
    >>茄子,
    哈哈!那天妳还赞我会做糖浆,看吧!我又撞板了!!!

    回复删除
  11. 我也帮不到你,对不起哦!!!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12. >>pynnlee,
    是的,我觉得不够上色,下次会烘久一点,谢妳啦~
    >>箐桃,
    能来为我加油打气都很不错了!谢~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