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彩色燕菜~

这几天,天气老是阴晴不定的,
一会儿~烈阳高照,
一会儿又乌云密布,
所以我只是忙晒衣和收衣就够了!
今天,
天气酷热,
就来个燕菜解暑吧!

食谱来自巧思妈咪

模容量~800 ml
材料A:
400 ml 水
125 gm 糖
1/2 tbsp agar-agar (燕菜粉)
2 片 香兰叶打结

材料B:
200 ml 椰浆
150 ml 水
100 ml 炼奶
1/2 tbsp agar-agar (燕菜粉)

做法:
1~A和B分别用两个小锅煮开,然后隔水用小火燉着,以防凝固。
2~用勺子取80ml的B溶液,在碗内加颜色搅匀,稍微搅拌降温,再淋入模内。
3~同样的勺子取80ml的A溶液,在另一个碗内加颜色搅匀,稍微搅拌降温,待第一层稍干,就可淋在其上做第二层。
4~如此类推,交替淋完溶液B和A为止。

备注:在风扇底下做,所以会干得特别快,一层接一层交替淋下去,间隔也只是一两分钟的事,半小时即可完工。

13 条评论:

  1. 燕菜,我的最爱!
    颜色很鲜艳很漂亮,
    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2. 很美哦,好多颜色哦!会很花时间和功夫吗?

    回复删除
  3. 喜欢那透明的颜色穿插在里头。
    "水"哦~哈哈!

    回复删除
  4. 好漂亮的燕菜,透明的好像彩色玻璃,很美涅

    回复删除
  5. 你调到颜色很美哦~我每次都调到不够‘色’的!

    回复删除
  6. 〉〉苦妈,
    这彩色燕菜第一次做,还不错吃啦!因为不会太甜~
    〉〉casey,
    不会很花时间,但有点考功夫,因为要等到稍微凝固时,慢慢从盘边倒入同等的分量,太快就弄破前面的了!
    〉〉QiQi, 蔚蓝月夜, neyeeloh,
    谢谢妳们赞美!
    〉〉Jess moo,
    哈哈!如果觉得调不够色,那下次就下“重”手一点咯!

    回复删除
  7. 我也很喜欢吃菜燕的。
    尤其是最近的天气,
    酷热难耐啊!
    咔咔。。。。。

    回复删除
  8. 五颜六色的菜燕
    孩子最爱哦
    我也很喜欢乐

    回复删除
  9. >>sean,
    欢迎妳来坐!
    燕菜天气热时吃,真的会很凉快!很过瘾~
    >>pynnlee,
    色彩缤纷的燕菜,孩子看到真的会很兴奋!可能又是新鲜感吧!哈哈~

    回复删除
  10. 颜色很美哦!感觉很清凉哦!

    回复删除
  11. 哈!我來遲了。你這彩色燕菜也做得真漂亮!把你連接回去了。

    回复删除
  12. >>美女,
    谢谢妳的赞美,但~这难不倒妳啦!
    >>巧思妈咪,
    妳过奖啦,可是我想做成妳那样啊,但是无法掌握好什么叫稍微干的程度,太快放下去又弄破了那一层,太慢又怕它不黏了~所以还是妳工夫好,既漂亮又工整!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