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葡萄干蛋糕卷~

最近,我调整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减少了烘焙和上网的时间,
把重心放在家庭和孩子的身上。
虽然,我是有点累,
但是我却过得很满足和充实。
那天,老大要求我做这蛋糕卷让他带去学校吃,
我问为什么呢?
因为我缴交的学费里是包括了茶点,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不需要为他们准备own food。
今年是老大念幼儿园的第三年了,
星期一吃粥,
星期二吃饼干或面包,
星期三吃米粉,
星期四吃红豆水,
星期五吃pan cake。
这个菜单连仅读了一年幼儿班的老二也背得出来了。
一直以来我都不赞成孩子带own food,
因为我怕孩子会因此而变得挑食,
可是后来听了他的原由,
我就破例地为他准备了一次。
其实,他也算“忍”得了,
因为一成不变的茶点,他却吃到第三年才抗议。
呵呵~
我想再美味的食物,即使常吃也会觉得腻吧!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

材料:
<蛋黄糊>
蛋黄——60g (约3个)
细砂糖——10g
柠檬皮硝——1/2个  (我没放,改放香草精)
植物油——40g
鲜奶——40g
低筋面粉——85g
葡萄干——50g       (我放25g)

<蛋白霜>
蛋白——120g  (约3个)
细砂糖——60g

做法: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烤盘尺寸36cmX26cm,即10"X14")


24 条评论:

  1. 早起的鸟儿有蛋糕卷吃!: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妳真的很早涅~
      可是,蛋糕卷早两个礼拜前已经吃完了。。。哈哈!

      删除
  2. 最近我儿子才投诉学校食堂。
    投诉食堂骗他们的钱。
    看来我有可能也会像你一样要做食物咯!

    回复删除
  3. 我好久没卷了~加了葡萄干比看起来很丰富!可惜我不吃葡萄干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这蛋糕卷不是巧克力口味,如果没加葡萄干可能就比较单调,所以就加了孩子喜欢的葡萄干,但幸好没依书放50g,否则就会甜到腻了~

      删除
  4. 要准备孩子每天的饭盒,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尤其是那种不大不小的年龄,又怕手脚没有人家的快,
    等到买到食物准备吃时,钟声又响起,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妳说中了重点!我家老二吃东西就真的很慢~
      目前,孩子尚在幼儿园就不需要准备饭盒,只需茶点而已,但我已声明给孩子听,说不可以常常这样做~

      删除
  5. 哇~战友,你真的是越战越勇了!你卷得好美啊!真的,没拍马屁。。嘻嘻~
    是咯!三年吃一成不变的食物,是超恐怖的。。。。。
    以前我孩子上幼儿园也是这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战友,
      谢谢妳的赞美!
      只是我觉得问题好像是因为我涂抹的是蓝莓酱不是鲜奶油,要是涂抹鲜奶油好像卷得没那么顺利了~

      删除
  6. 连续3年咧,是我的话早就举白旗抗议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是因为我们是大人吧!

      删除
  7. 蛋糕卷做得很好。以前我还以为我能为孩子带便当。最后,一个便当都做不出来。
    唉!很唠亏。有空只能为孩子准备面包和蛋糕而已。

    回复删除
  8. 其实,我这个全职妈妈也没为孩子准备便当,顶多也是做蛋糕和面包而已~
    所以,妳这个职业妈妈已经是算很棒了啦~

    回复删除
  9. 卷好美哦,羡慕的:)
    我最近也减少了上网
    只限制自己上1小时
    烘焙也是很有空才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妳的赞美~
      妳最近也减少上网,学校很忙哦?!
      对咯,烘焙必须要等有空才做了~

      删除
  10. What a beautiful swiss roll!You can roll the cake very nice now!Love this music box music playing on your blog!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妳的赞美和喜欢这音乐~:)

      删除
  11. 把重心放在孩子和家庭~是好事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可是这种“开窍”又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呢!嘻嘻~

      删除
  12. 我家老大的幼儿园也是一样,食物也是一成不变,不过他应该不会投诉,最多是不吃而已 (就好像每个星期五是白土司搽kaya配milo,他每次都没喝milo,只吃面包而已)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就像我家老大一样,他告诉我他不想吃学校的米粉,要求我每个星期三让他带own food!呵呵~

      删除
  13. 你卷的蛋糕好漂亮哦!卷过一次不是很理想太结实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好!欢迎妳~
      首先,谢谢妳的赞美!
      其实,我也失败过好几次了啦,我想这种手艺真的要熟能生巧吧!妳也不要气馁,再试试吧!:)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