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我爱猪~小猪造型公仔饼!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留意,
在你们家庭成员里一共有着多少类别的生肖呢?
婚前,不管在我娘家和夫家都有着一件很巧合的事,
就是这两家都只有3种类型的生肖。
目前来到第二代之后,
在我娘家方面(包括我这家人在内),
生肖方面就一共有4只猪,3只兔,2只羊,2只狗,1匹马。
瞧,咱们家养的都是很驯良的动物,
感觉是不是很有趣涅?!
呵呵~

所以咯,老娘才会特别爱小猪造型!
哈哈~
这个小猪造型,我是在去年做月饼收工时才发现,
所以,今年在做月饼开工大吉就非他莫属了!
呵呵~
我非常感谢Anncoo大方地分享出这小猪造型的视频,
不然我也没那么轻易地可以捏出那么可爱的小猪公仔饼。
在这食谱里,我用了去年剩余的糖浆,
所以这小猪在烘烤的时候很快就上色,
而且面团不黏手很容易操作,
饼皮在两天之后就回软了,
因此这食谱我大大的喜欢和推荐,
所以姐妹们别再犹豫了,想玩那就赶快动手吧!

食谱和造型来自Anncoo

材料:(5个约50g)

香港面粉——150g  
糖浆——90g
碱水——1 tsp
花生油——40g

眼睛装饰~红豆或黑豆数粒。
涂抹~我用少许的全蛋液。
造型工具~一个圆形的1/8量匙,竹签/牙签,一个朔胶纸袋。

做法:
1)糖浆加碱水搅均,加入油快速地搅拌至糖浆稍微浅色,即为均匀。
2)然后将(1)倒入面粉中,用刮刀拌均匀至成为一个软团为止。
3)用保鲜膜盖住让面团醒面,我放约一个小时。
4)一个小时后,如果面团黏手就加入适量的面粉,捏成不黏手为止。(但我没这个问题)
5)把面团分成5个50g,馅料我放50g(放太少我怕猪肥不起来,呵呵)。
6)剩余的面团准备小猪的耳朵,鼻子和尾巴。
7)将馅料包入面团中,用朔胶袋纸隔着搓成一个鸡蛋形。
8)用1/8的量匙印出两个眼眶,再用竹签画出小猪的轮廓,然后分别贴上眼睛,耳朵,鼻子,尾巴等等。
9)造型好的小猪,我就直接送入已预热的烤箱。
10)我以180度烘烤10分钟拿出,待凉(约10~15分钟),过后把小猪的身体涂上蛋液,然后再度送入烤箱烤约10分钟或饼皮上色即可。(要小心观察颜色,烤过度饼皮就会苦了)

40 条评论:

  1. 超可爱滴说....
    接下来还有更多中秋的食品出场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接下来应该还会继续玩造型公仔饼吧!
      但是要我正正经经地做月饼哦,我恐怕就不行了!嘻嘻~

      删除
  2. 哎哟!可爱到。。。。。^_^
    被你弄到手痒痒,也想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手痒哦,那就赶快动手吧~

      删除
  3. I was lucky to test your cute piglet mooncakes, hehehe..You did it so well, look really cute, i hope i have time to make thi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过奖啦,
      其实我也很荣幸地吃到妳做的相思蛋糕,所以现在我还蛮相思妳的~嘻嘻!

      以妳的巧手,我相信妳的成品一定会很棒!我期待哦~

      删除
  4. 很喜欢这可爱的小月饼,做几只快递给我们。。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猪要是快递到妳哪里,恐怕会被毁容了~
      所以,干脆找一天你们5朵花相约在一起玩这个造型,我想一定会乐翻天的!

      删除
  5. 哎哟。。太可爱,我也要做。。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就说嘛,你们5朵花一起做,一定会很过瘾!嘻嘻~

      删除
  6. 这个小猪猪胖嘟嘟的,可爱极了。。这个周末,我也要动手试试做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这个造型非常可爱,有空可以玩一下!!!嘻嘻~

      删除
  7. 我家很多猪,也有狗。。。猪朋狗友;有老鼠也有蛇。。。蛇鼠一窝。。。不过我家有四个家庭成员,我可以不可以要四只猪猪月饼呢?!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原来妳家与我家还蛮相像涅~
      在我夫家有蛇鼠一窝,
      在我娘家就有猪朋狗友,嘿嘿~

      4个小猪吗?好了吗?我要抛给妳啦,妳。。。接住哦!!!

      删除
  8. 哇~你好pandai哦!小猪猪胖胖嘟嘟的,好可爱哟!好羡慕~~
    我也很想做小猪,但是却怕做出变种的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不必羡慕啦,自己玩一玩就知道了啦!
      其实玩造型还蛮过瘾的,不管妳做出什么样的猪,我想那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这是手工做出来的嘛~

      删除
  9. 小猪小猪肥嘟嘟~ 哈~
    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不想放那么多馅料的,因为会很甜;
      但又怕小猪肥不起来,所以很矛盾哦~

      删除
  10. yer
    可以收我做徒弟吗?
    我求求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妳抬举我啦,
      其实妳跟着anncoo的视频去做就不是问题了!
      相信我,妳一定能!!!:)

      删除
  11. 你这么快就开工啦?我还没有动手。。。很懒

    回复删除
  12. 什么时候赶几只小猪进我家的笼子。。嘻嘻

    厉害~~赞~~美~~班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要赶到去新加坡吗?
      恐怕不行涅,因为猪那么懒~哈哈!

      谢谢妳的赞美啦~

      删除
  13. 这个去年anncoo分享时我也bookmarked了。

    你做得好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噢!妳bookmarked了,那妳做了吗?

      是咯,去年我已经看到牙痒痒了,
      所以,今年赶快就动手做了!嘻嘻~

      删除
  14. 真的好可爱咧。。。圆圆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我。。。也是圆圆地涅,想必妳也会很喜欢我咯~嘻嘻!

      删除
  15. 小猪小猪胖嘟嘟。。。。。。太可爱了。我女儿再吵我做。可是我不敢挑战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以妳的巧手,我相信绝不是问题啦!
      赶快做几个给小孩高兴一下嘛~

      删除
  16. Hi,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小猪很可爱,可以借用你的食谱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好~
      此食谱我也是从网友家借来的,所以妳也不必客气!!!:)

      删除
    2. 谢谢你,我试了,小猪很可爱,有剩的我还弄了迷你猪~这食谱真棒!!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234154120829&set=a.10150277782680829.331711.545895828&type=3&theater

      删除
    3. 不客气,妳喜欢就好了!:)

      删除
  17. 您好,请问香港面粉是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所谓的香港面粉也只是一种面粉而已,
      烘焙友说它会比较幼嚄!

      删除
  18.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来借用你的食谱了。。。

    回复删除
  19. 不客气!
    食谱分享本来就是件快乐的事,
    可是有的人却连我的照片也占为己有,那就太不客气了!呵呵~

    回复删除
  20. 為什麼我做了豬豬表層會有裂痕的感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情形我也遇过,我想应该是个人烤箱温度的问题吧!
      妳不妨研究一下,下回温度放低一点点看~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