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乱版~菠菜包

两个星期前上馆子时,

看见两个孩子吃包子的陶醉模样,

就决定也学一学做包。

(可是,我忘了我不是大师傅,即使我做了,我孩子也不会有哪幅陶醉模样!)

刚巧QiQi家也在做菠菜包子

于是便把食谱抄下来了。

前两天,经过巴刹时就买下了菠菜,

可是搁了两天还没Mood动手做,

很懒。。。很懒。。。


有时,我会觉得很矛盾

因为有时候有好心情时,却又材料不足,

现在材料足,又没有好心情去做。

刚好昨晚睡得早,所以今天就起得早,

结果,早上6点就起床开始做包了,

(我担心菠菜会坏,非做不可了!)


虽然这食谱看似很简单

但对于一个从来没做过包的人来说,

问题又来了,

当这面粉,酵母,糖混合均匀,

加入菠菜汁揉成团时,

这要揉多久?~我不知道~

同样的加入白油揉均匀,就OK了吗?~我也不晓得~

还有更愚蠢的问题,

就是那菠菜汁需要过沥吗???


结果就这样~糊里糊涂~完成了!

他们也~不知不觉~吃完了!

哈哈~

(食谱来自QiQi家)

6 条评论:

  1. 哈哈哈~你哦!
    糊里糊涂得可爱呐~
    也让我不得不赞一赞你了!
    包子看来松软可口哦!

    包子不用像面包那么严格啦!
    扩展阶段、完全阶段的...
    揉均匀即可~呈光滑面团。
    还有那菠菜汁我有过滤哦!

    回复删除
  2. QiQi,
    最近,我发现自己胸口只有个“勇”字,
    不明就里就“横冲直撞”,
    哈哈~幸好只在我家厨房!

    包子趁热吃会很软,但冷却后会比较硬,
    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又出问题?

    谢谢你又让我上了做包子的一课~

    回复删除
  3. 我也想做包子吃哦
    但是现在不能够包
    家里也没有材料勒
    这个包子很特别哦 ^^

    回复删除
  4. pynn lee,
    这时候你应该好好休息,什么都别做!
    待你好了后,再请我上你家吃吧!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好吃的样子哦~我也要一个可以吗~

    回复删除
  6. Jess,
    是的,好好吃~是里头的红豆馅,不是我的包子,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