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学裹粽子~

一年前,我曾到好朋友~玉萍家,

去看看她如何裹粽子

当时,我就十分佩服她会裹粽子,

(因为她的母亲都不会裹,只是负责准备材料!)

结果,她就说明年来我家教我裹,

让我雀跃不已

但是,关于她母亲的agak-agak食谱,我真的无从下手。

于是,这段日子我都在搜寻关于制作粽子的食谱。

今年,朋友真的兑现她的诺言,来到我家教我裹粽子。。。

但是,关于制作粽子方面的基本准备功夫,

我一切都是从食谱上所教的去做,

所以当出状况时,我也只能见招拆招,

毕竟我没有经验,很多烹煮上的技巧

我都无法掌握。
第一次裹的粽子,味道拿捏得不是很好,

结果,孩子的爸给的评语就是一个“唔咸唔淡”的肉粽!

其实,不管粽子的味道如何,

自己吃自己裹的粽子,别有一番滋味上心头!

6 条评论:

  1. 哇~都包的好美也^^第一次就有這麼好的成果,不錯了哦,再多做幾次你一定會做到你心中想要的~加油^^

    回复删除
  2. 味道拿捏不准没关系,
    至少...学会裹粽子了哦!
    恭喜呐!~哈哈

    回复删除
  3. 不过你的粽子包的这么漂亮,就加足分啦!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想那些应该是我朋友裹得啦!
    因为她除了教我之外,还有帮我裹!
    但味道拿捏不准,就真的关我事了!

    回复删除
  5. 很厉害了,你知道吗?我连尝试包粽子的勇气都没有咧!

    回复删除
  6. ariescovis,
    哎哟!我会有勇气试裹粽子,那是因为我找了个会裹粽子的好朋友来当靠山呀,万一我真得搞不定时,我朋友会帮我“执生”嘛!哈哈~
    明年你也试试看,好好玩哦!!!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