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找失败原因。。。。

昨晚,听说朋友今天要来找我,

于是,我就决定做个班兰戚风让她尝一尝。

一早我就去大巴刹买椰浆和班兰叶,

回家后,我就像往常一样,

先调好蛋黄面糊,才打蛋白霜,

可是,今天怎么打了老半天还是湿性发泡

越看就越不对劲,

于是又打个电话向我的厨房密友(心禧)求救

(其实是孩子的爸的堂妹,但是她烘培经验比我丰富)

结果,她问我的搅拌器皿

~是否干净,

~是否有油,

~是否有水,

我想了想该没有吧?每次都是这样做。。。

后来,我想起可能是我在打鸡蛋时,有些蛋白液不小心沾到蛋黄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呢?

还是鸡蛋不新鲜

还是还有其他我不知道的原因?

姐妹们,你们有这个经验吗?

有的话,请告诉我,好吗?


后来,我又另外弄多五个蛋白,

这回很小心不沾到蛋黄,

器皿也抹得很干净,

但是,我还是觉得打得不够硬性

(虽然盆倒扣是不会滴下的状况)

结果,蛋糕出炉,

我觉得蛋糕好像不够松发

而且里面好像湿湿的,

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那之前的打的湿性发泡蛋白霜是不是要扔掉?

接下来多出的蛋黄又要如何处置才不浪费呢?

我现在满脑子的疑惑???

6 条评论:

  1. 第一回合,
    对~罪魁祸首就是那蛋黄啦!
    蛋白里头"绝对不能"有一丝的蛋黄呐!

    第二回合,
    很难讲咧!
    确定打蛋器抹干净,
    没有一丝水份了哦?
    里面湿湿,烘烤不够熟吗?

    嘻嘻,戚风我跟它还不太熟.
    能提供的可能性只有这样了~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也不太熟,我也来8下,很可能是你在搅拌时破坏了蛋白的泡泡所以松发不到,至于湿湿的应该是烤不熟咯,之前的蛋白啊,或许你在把它打发做其它蛋糕咯,蛋黄可以做蛋挞或拿来炒奶油虾,不要浪费,很好吃^^

    回复删除
  3. 蛋糕很湿,给我感觉是蛋白打得不够硬,你搅拌又不够快,消泡而让面糊膨胀起来的支撑力。。。 不新鲜的鸡蛋和混到蛋黄,蛋白都难以打发至适合的硬度。下次开始打蛋白至发涨2倍后才加白醋或塔塔粉,这样能让蛋白泡沫稳定,然后才慢慢分次撒入白糖,就可以把蛋白打至硬了。希望对你有帮助,加油哦~

    路过兼忍不住8一下的阿米 :p

    回复删除
  4. QiQi,
    哈哈!我想我应该先学如何把鸡蛋敲好,才去学人家做戚风才对!因为我常常敲鸡蛋时都把蛋黄敲破~
    艾薇,
    之前的湿性蛋白可以做什么蛋糕?我不知道耶?蛋黄可以炒奶油虾,我喜欢哦!有食谱吗?我要去你家8一下了!!!
    阿米,
    对咯!我也觉得是蛋白打得不够,请问你通常打多久?多少分钟?
    总之,谢谢你们的宝贵意见,我会慢慢探索。。。

    回复删除
  5. 我也来“八一八”会不会是烤箱的热度不够热?有开烤箱的风扇吗?蛋白得打约2分钟让蛋白松发了才加入塔塔粉,然后再继续打约2分钟才加入幼糖,记得要分次加入哦!第一次加了一半的糖后继续打约4、5分钟才加入其余的糖打至硬。

    回复删除
  6. Annann,
    欢迎你!
    哈哈!我的老爷烤箱是没有风扇的,而且很小型,要是热度太大,又容易黑,所以我一直忙着抽离纸张。
    关于打蛋白,我没有讲究,一开始就把蛋白和塔塔粉一起打,然后糖就有分两次加入,就说嘛!我之前成功都是“暗槓”!
    谢谢你的提示,我下次会留意!!!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