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肉干飘香~

这个在网络上流传蛮久一下的自制肉干,
我是最近看到网络上的姐妹们都在做才发现,
真的有点迟钝!
看到这食谱的材料和做法都蛮简单一下,
于是我就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去做。
其实成品的味道比我想象中好~还蛮不错!
只是我建议这肉干必须烘得干一些,
否则就会吃到所谓的猪肉味了。
呵呵~
除此之外,那个烘盘必须放不沾粘的烘焙纸,
否则妳就会和肉干来个拔河大赛了,
瞧!我以上的第二张照片后面的那堆“废弃”就知道了!
呵呵~
话说虽然如此,但因为那堆“废弃”杆得太薄烘得比较焦,
所以那个才算好料~好吃乜!
~~~~~~~~~~~~~~~

后记:这肉干隔夜后会出很多油和显得黏黏的,
不知道是因为我搽上蜜糖水的缘故还是烘得不够干?
有经验的姐妹们,
你们可以分享你们的经验吗?


食谱参考爱丝特Tracy.

材料:
肉碎——600g (我买RM15的五花肉来搅碎)
食油——2 tbsp
蚝油——2 tbsp
生抽——2 tbsp
幼糖——140g (成品会很甜,可以考虑减少)
绍兴酒——1 tbsp
五香粉——少许

搽面:少许蜜糖+一点清水,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
1)把以上材料搅拌均匀,必须搅拌至起胶,我腌制隔夜。
2)铺入以铺了不沾粘烘焙纸的烤盘上,盖着,以杆面棍杆薄。
3)我以烤箱120度烘烤24分钟,烤到肉干可以拿起来能剪,即可。
4)将剪好了的肉干搽上蜜糖水,我以180度烘烤18分钟。
(我忘了翻面,呵呵!)



20 条评论:

  1. 我也想自制肉干呢,可是怕做的不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个人认为这食谱味道还可以,而且分量并不多,妳可以试一试!

    回复删除
  3. 新年快乐~~~感觉好像过年了。。。这个过年可以自己烤肉干咯!!别忘了poslaju一份给偶。。。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的没有搽蜜糖水,也没有放烘培纸

    回复删除
  5. ‘s p dong肉干,试一试,你一定会钟意。。。。。。’
    您好厉害哦~连肉干也做得那么好!自己做的肯定是安全享用了。我要订一包可以吗?有没有给于邮寄服务?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也做了肉干,就像你说的用错烘培纸,就真的像玩拔河了
    我烘的肉干没你家的水水咧。

    回复删除
  7. 我嗅到年味过来了。我还在忙着圣诞节呢!你这么快就准备过年了啊?

    回复删除
  8. 想问问你,你需要翻面烤吗?
    我上周末也试过了,但在烘烤时,那些酱汁会流出来,烤了很久,都感觉没有想要的色泽,就不停的加时间及温度,烘得好累,哈哈!

    回复删除
  9. 我曾经做过,不过是几年前的事了,还是觉得外面卖的肉干比较好吃,自己做的就是少了些味道。

    回复删除
  10. 对咯,我也觉得隔天肉干油和黏黏的,下次做我就不抹蜜糖水试试看

    回复删除
  11. 這個食譜我也是keep了很久,要等到農曆新年才試做。妳的看上去很有光澤,很ok喔!我的食譜取自幾個不同的人,一個是香港人,另一個忘了,哈哈!

    回复删除
  12. 圣诞还未到,就已闻到肉干香了,
    你是在为新年进行预演吗?咔咔!

    回复删除
  13. 我也想做这个
    不知道有时间没有:P

    回复删除
  14. 蓝色小厨,
    哈哈,人家都还没过圣诞,我却想过年了~
    肉干自己做没放防腐剂,结果我一直很担心它会很快发霉,幸好成品的分量不多,所以3天以内就吃完了!
    哎哟,妳是大厨咧,还要我poslaju咩~哈哈!

    tracy,
    妳没放烘焙纸,那么妳的烤盘不就很难洗咯~

    Joceline,
    哈哈,妳的嘴巴搽蜜糖了,怎么那么甜?
    自己做肯定是安全食用,只是若烘烤不够,会有所谓的猪肉味,就有点咽不下了!呵呵
    哈哈,这个我还做到不够水准啦,邮寄给妳还真怕会吃坏了妳的肚子涅~哈哈!

    回复删除
  15. ester,
    对咯,要是之前有人给我们提示一下,我们就不必玩拔河赛了!哈哈~
    我的肉干那有水水,妳没看到第二张照片后面那堆‘废弃’吗?我的孩子问我;“妈咪,妳不会做square的肉干吗?怎么都碎碎的?”哈哈~

    巧思妈咪,
    咔咔咔,这个是热身嘛~嘻嘻!

    回复删除
  16. eileenlee,
    告诉妳,因为做之前我看过很多人的做法,结果看得我也blur-blur了,在打食谱的时候我才发觉,原来我忘了翻面!!!哈哈~
    对咯,烤的时候要一直注意,又怕烤得太焦,不然又怕烤不熟吃坏肚子~

    阿莫,
    对,妳的意见很中肯。
    自己做的味道的确是没外面卖的好,只是偶尔想吃自己做,这也算是不错了啦~

    回复删除
  17. 爱丝特,
    对咯,这肉干隔天会变得黏黏的,而且还会出很多油,孩子的爸问我是不是烤得不够透~
    等妳做了实验,记得回头告诉我呀~

    Jessie,
    哈哈,我想就是太油和黏才会显得有光泽吧!

    回复删除
  18. 小鱼,
    哈哈,妳还真懂我心!
    对!我现在正在热身~哈哈!

    鲸鱼,
    哎哟,玩这个不需要很多时间啦!
    等妳渡完了假就可以找个时间来玩了~
    到时,我们再来交流一下经验!

    回复删除
  19. 做得很美。请问隔天后肉干还是这个色泽吗?我做的隔天后色泽淡了,不懂是不是烘得不够干?

    回复删除
  20. 键轩惠娘,
    隔天的颜色好像会比较沉,但不知道为何会出很多的油就是了,我也觉得自己好像烘得不够!呵呵~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