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报应~卡式达酱马铃薯面包!

 想当年,我有个很要好的男同学,
咱们放学时会一起走路回家,下课时也会常常一起用餐。
偶尔他自己带便当到学校吃的时候,
他也会为我准备一份。
那时候,很多身边的同学都误会咱们是一对,
可是我们并不是!
我想可能我们遇上的时机不对吧,
所以我们并没想过要成为对方的恋人。
呵呵~
 每个星期三,孩子都会要求我为他们准备便当。
我以为。。。他们纯粹不想吃学校的炒米粉,
我以为。。。他们很欣赏他老妈子我的厨艺,
所以不管我有多忙,
星期二我都必须为他们准备星期三的便当。
 直到最近,老二告诉我哥哥的面包拿去请同学吃,
我细问之下才知道,
哥哥的面包是请所谓的女朋友(爱丽斯)吃,
而弟弟不敢示弱地请了一个很要好的女同学(缇芬妮)吃!
hohoho...坦白讲,当我刚知道这事时我很生气,
我生气自己的孩子没出息,
没有体谅他娘为他所做的苦心,
要我这个娘做料理给他,
原来是拿去请别人吃!
呵呵~
但后来想想,这会不会就是我当年,
常吃人家便当的报应涅?
哈哈~

好了废话少说,
今天我同样地用了Jane家的另一个很棒的马铃薯面包食谱,
而且这个面团的分量会比较多,
绝对可以让妳一次就吃个过瘾了!

食谱来自Jane

材料:
马铃薯泥——80g
高筋面粉——280g
普通面粉——45g
幼糖——40g
奶粉——10g
幼盐——1 tsp
即溶酵母——2 tsp
清水——140~150g
全蛋液——20g
奶油——30g

做法:直接(后油)法。此面团重约636g.

26 条评论:

  1. 很有趣的故事。。。哈哈哈!!

    面包看起来好软。。。看到那个一丝一丝的。。。。就有点受不了了。。。好好好吃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就因为孩子拿了便当去请人家吃,所以才让我想起了他!

      是的,面包真的软蛮好吃的,妳也赶快动手吧!:)

      删除
  2. 喂!这算什么报应啦!是你儿子很厉害叻,小小年纪就会泡妞了。。。哈哈哈!

    这面包真的很赞可是就是还安排不到时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就是因为这样才会快气死我这个做“娘”呀!!!>.<

      删除
  3. 哈哈哈,我还以为是什么报应呢!
    原来... ...笑死我了~
    要成为一对hor,除了缘分,时机还真的挺重要的。
    我也有一段有缘无分的学生恋情。
    面包依然看似柔软,我好爱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遇上对的人却遇不上对的时机,那就真的有缘无分了!
      hohoho...这还不算报应吗?
      当年我吃人家的便当时,可是沾沾自喜;
      如今却要我准备便当给那两个瓜的“女朋友”,内心哦还蛮不是滋味的涅~呵呵!

      删除
  4. aiya
    没关系
    反正便当是吃进你未来媳妇的肚子嘛~~

    结果咧?
    那个男同学现在去了哪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就是要准备给未进门的小媳妇吃才生气嘛!
      怎么不叫她们来孝敬我一下呢???哈哈~

      哈哈,妳还会追踪男同学的去向哦???
      嗯,就因为有FB的关系,咱们也联络上了。
      但话也不知道要从何说起,就互相问候一下就好了~

      删除
  5. 我家孩子每次也是將我給他們準備的早餐拿去請同學吃。。。不過想到孩子懂分享,也就算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妳说的也对!
      当我因为这事指责孩子的时候,我觉得他也觉得很矛盾,就好像你所说的那样,分享也没错呀!

      删除
  6. 哈哈哈。。。好好笑。

    看到报应,还以为是啥报应,
    原来如此。。。。。。。。。
    你家的男生都很pandai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妳还在笑???
      我玩蛋了啦,生了两个儿子,结果儿子又“仔生外向”!!!
      呜呜~可怜的我!!!

      删除
  7. 哈哈哈!就不知道那两位女同学有没有可能是你以前那位男同学的女儿呢?It's a small worl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嗄!!!巧思妈咪妳好绝哦,
      竟然还要我报应到那么狠哦~

      糟啦,我要快点去向儿子打听那两位女生姓什么才可以~

      删除
  8. 哈哈哈哈!现在的孩子都很pandai借花敬佛,来讨小朋友的心,苦了我们这些妈妈,给了孩子满满的爱,却把爱转让出去,算了啦,就double up你的便当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汉咯,妈妈的爱哦真的不值钱嚄!>.<

      删除
  9.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啦!
    是啦!吃多多人家预备的爱心便当,现在轮到你的孩子拿爱心便当给女生吃了!
    现在你才知道人家妈妈的心情hor?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哦,真的一点同情心都没有!!!还笑????呵呵~
      哎哟,当时咱们已经很大了啦,而且我相信那个爱心便当绝对是他自己准备的!!!嘻嘻~

      删除
  10. I'm curious what did they eat at school if they were giving your cooking to their "girlfriends?" It is becoz I always concern of my children not having enough food, hahaha! Your bread always turn out so soft! I couldn't wait, becoz I'm very inpatience, so I made my red bean swirl buns with "Tang Zhong" method & they turned out beautifu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的孩子只要求我每个星期三准备便当给他,因为他不爱吃学校的炒米粉,我想可能有时候米粉炒得太干,然后他有吃了想吐的不好经验,所以才会要求带便当。
      而我准备的便当也只是一些轻便的面包和小蛋糕而已啦!
      哈哈,有时候“木”来了,真的是一点时间都不想等,我明白妳的心情~期待妳的漂亮成品发布哦!

      删除
  11. 因为有个厉害下厨的妈妈操刀,所以你家儿子看准自家出产的便当一定非常受欢迎。。。看来他们心仪的美眉每一次吃便当都一定吃得很不亦乐乎。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可是他没帮我打广告要卖便当耶~
      他是很大方地请美眉吃也,那他自己吃什么呢?
      难怪这两个小子不管老娘怎么样都是那么瘦啦!!!呵呵~

      删除
  12. 夫人昨天也弄了这面包。。不过没有custard的。。呵呵。。

    董小姐很会烤面包蛋糕。。儿子有遗传,所以会"烤札bo"..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夫人好坏哦,非常时期还来“酸”董小姐!!!~555~

      删除
  13. 在想,将来我儿子也拿那老娘的爱心便当去请同学,我又会什么反应咧,呵呵~
    你很喜欢马铃薯面包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妳会有什么反应呢???
      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跟未来小媳妇争风吃醋了呗!!!咔咔咔。。。。
      嗯,我的确是蛮喜欢马铃薯面包,但另外的一个原因是我怕我的卡式达酱不常用会被我遗忘,所以最近就拼命地做,因为上一次的卡式达酱只用过一次就忘了,结果发现时已经过期了!~555~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