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彻底失败~韭菜菜粿!

 孩子的爸很爱吃菜粿,
每当咱们到槟城去探望他阿嫲的时候,
都必定会吃一次的菜粿。
由于他情有独钟韭菜的口味菜粿,
所以我也很乐意地尝试做一做,
因为我懒惰炒其他的馅料嘛,
岂知这个馅料就成为了我失败的主要原因了。
呵呵~

 上个星期天早上,我牺牲了晨跑的时间,
一早就呆在厨房准备材料,
玩这个槟城美女们所谓的“niap,niap,niap”,
呵呵~
当孩子的爸晨跑回来的时候,
菜粿刚刚蒸好,
我满心欢喜地为他奉上这成品,
结果看着他吃着这菜粿的脸部表情变化,
我就知道我又衰咗啦!
呵呵~
因为这韭菜馅料哦,
我只是放了油葱没放任何的调味料,
所以馅料吃起来就没味道了,
呵呵~我真的是Very bad!
这是孩子的爸给我的评语,
而且我也是第一次觉得他的这个答案很中肯。
呵呵~
起初,我还以为自己失败在馅料部分而已,
因为皮料他没嫌嘛,
后来前几天看到sonia家的菜粿,
咦!怎么她做的皮料那么晶莹剔透?
我才知道自己原来是彻底的失败了~
因为我好像忽略了把面团揉成带韧性的步骤!
呵呵~

食谱来自Eileenlee.

20 条评论:

  1. 失败乃成功之母
    虽然有少许的缺陷,但是孩子的爸都没有投诉
    那么肯定不错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pynn lee,
      谢谢妳那么忙也抽空来安慰我~:)
      但这次我真的是做得不好,希望能再接再厉~

      删除
  2. 这个"niap niap"菜粿很有挑战性哦!
    哪天吃饱没事做才来挑战!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
      下一回真的要做足功夫,然后一个人慢慢地niap,niap~

      删除
  3. 没关系,再来一次,包你老公吃的停不了口。。。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应该会要做多好几次才有信心~呵呵!

      删除
  4. 看在我的眼里,你已经很厉害了。。。因为我还没开始动手,试多几次你一定可以成为我的师傅的。。。加油!!唉。。。我也还没告诉你哦。。。我昨天做了一个“海绵宝宝”的生日蛋糕给孩子,也是失败。。。很怕“海绵宝宝”的粉丝会打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的确是比还没动手的人厉害了一点啦,就厉害横冲直撞咯!哈哈~

      哎哟,不过是一时失手,放心啦,那些粉丝不会打妳啦~:)

      删除
  5.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这阿母哦,我常见啦!!!哈哈~

      删除
  6. 放心
    继续加油
    总会成功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只要我不放弃继续当个有心人~^.^

      删除
  7. 不怕不怕,再接再厉,这个菜粿一定会成功的,
    我下回带一支‘万能辣椒酱’给你,保证没有味道也吃到很有味道,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还愧对妳的好食谱和辜负了J女郎的细心教诲涅~

      真的吗,一支万能辣椒酱真的那么神奇????
      能让我的失败菜粿“起死回生”????哈哈~

      删除
  8. spdong,why you scare me huh?I always want to make the dumpling so today just copied down the recipe.Anyway,I have no confidence to make them successfully.And now after reading your post,hai,I think the worst dumplings will come from my place,hahaha

    回复删除
  9. 哎呀呀,我吓到妳吗????抱歉嗄~:)

    哎哟,妳别跟我比我啦,妳没看到人家十个人做十个人都没问题吗?而我往往就是那个“老鼠屎”,即第十一个怪胎,每次都会出错!
    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啦,所以巧手的妳放心去做吧!^.^

    回复删除
  10. 喔~韭菜要放盐的。。嘻嘻~~
    我也做了两回,第一回也是失败,因为没有揉,怕烫嘛!但是很好吃,因为我的韭菜有放调味料。。。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我想我的脑袋有问题,没放盐也没放调味料,这馅料怎么会有味道呢???
      呵呵~有时候我自己都服了我自己!
      对咯,我也是怕烫,真的没揉涅~哈哈!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