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环保意识~废物利用!

 某天,我在FB看到这个分享,
刚好家里也有这样的空瓶,
于是就手痒痒地来玩一把了!
制作的方法很简单,就像下图那样把瓶子切开而已,
只是如果妳常用这铲子来种花的话,
我就建议你们用比较硬的塑胶瓶,
因为以下这瓶太软了,
只可以带去沙滩给孩子充当玩具。
呵呵~
一直以来,我都有垃圾分类的习惯,
我告诉孩子把纸张和瓶瓶罐罐要丢在不同的袋子里,
而这些袋子满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拿去卖钱。
所以,久而久之孩子每当丢一种垃圾的时候,
都会忍不住地问我:“妈咪,这个东西可以拿去卖吗?”
呵呵~


昨天,我们又和小姑一起去逛街。
老大看到小姑买牙刷就问道:
“姑姑,做么妳买新牙刷?妳的旧牙刷呢?”
小姑就回答说:“坏了,丢掉了咯!”
结果老大就说:“妳做么丢掉?给我妈咪嘛!”
我和小姑不禁百思不解的对望,
然后问他给妈咪干什么呢?
他振振有词地说:“旧的牙刷可以用来洗洗碗槽的边缘,
然后那个牙刷的plastic可以卖吗?妈咪?”

呵呵~
这就是我教出来的孩子,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快要被他打败了!
哈哈~

12 条评论:

  1. 哇,你孩子的环保意识很强叻!教子有方:)
    我没有分类得那么细。只要能环保的,统统丢进箱子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分得细的话,拿去卖的时候会比较方便和值钱哦~
      所以,有时候孩子的爸会取笑我是回收资源中心~呵呵!

      删除
  2. hahahhahahah...
    对对对。。。。教得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以身作则真的很重要,因为父母对孩子的影响真的蛮深远~希望我真的没教错啦!呵呵!

      删除
  3. 哈,我舊的牙刷也是收起來刷東西的,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就可以用刷那些有缝线的死角!
      其实有很多东西我们都可以加以利用,只是我们没学会而已!

      删除
  4. 现在很多人都在讲环保
    以前的人也是这样环保
    可以省钱也可以环保
    一举两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环保之余也可以省下一点钱,真的一举两得!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也养成节俭的习惯~呵呵!:)

      删除
  5. 我也很想去捡垃圾来卖!现在的“垃圾”很值钱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其实从自己本身家庭做起也可以省下不少的。
      至于捡垃圾嘛,我想只要妳不觉得难为情,这也不算是坏事嘛,毕竟又不是去偷去抢,是吗?

      删除
  6. 我也随身携带两对环保筷子;很久没有用即用即丢的木筷子了。。
    包包也永远有个plastic 袋。。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你做得真好!
      我想习惯了,这也不算是件难事了~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