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超好吃~马铃薯面包!

距离我上一次做马铃薯面包的时间,
原来已有两年时间了,
那也就是说在这两年内,
我竟然不敢“碰”马铃薯面包的食谱。
呵呵~
但我没想到如今这食谱被我一“碰”了,
竟然变得爱不释手了,
因为连续三个星期我都在重复做这个面包,
这回真的是可以吃个够本了!
呵呵~
第一次试吃这成品的时候,
让我感到很惊喜!
因为简直就好像C字霸级市场卖得那样!
哈哈~你们就让我“臭美”一下啦,
反正你们都是看到吃不到!
哈哈~
这食谱是我无意间在Jane家发现,
后来想起键轩惠娘也是很爱这面包,
于是我就对比了两家的食谱,
噢!原来是一样的涅!
难怪这食谱Jane是那么的推荐,
而键轩惠娘是那么爱啦!
既然这食谱真的是那么赞,
那妳们还等什么呢?

食谱参考Jane键轩惠娘

材料:
高筋面粉——250g
马铃薯泥——50g   (洗净,连皮煮软,趁热压成泥)
全蛋液——50g      (留少许刷面团的表面)
细糖——50g
清水——75g
奶粉——1 tbsp
盐——1/2  tsp
即溶酵母——1 tsp

牛油——20g

做法:直接(后油法)。
这面团的重量是470g~480g。
我以175度烘烤30分钟左右。

表层材料:
烘焙店卖的即溶卡士达酱粉,比例:
粉料——25g
清水/牛奶——60g

~混合一起搅拌均匀即可,备用。





37 条评论:

  1. 我不会做面包,so, 请我吃一粒~~ :)

    回复删除
  2. 不要这样的引诱我啦!咔咔咔~我可是很久没做面包了。
    这个看了真是好好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没办法啦!
      最近我不知怎么了,一直都在“笑”做面包!嘻嘻~

      删除
  3. 嗯,光看卖相就知道超好吃了!
    那天“惊觉”面包店卖的面包统统起价,越卖越贵!!
    可是,我还是不愿意把面包机搬出来~
    现在,连蛋糕都懒的做。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最近我发现不仅面包起价,还有很多的生活用品也都起价了~
      所以,我更加不舍的买面包和蛋糕来吃,但孩子的爸说电费还不是也一样起价吗?呵呵~
      是的,如果一旦妳停了下来,真的会变得什么都不想做了!
      所以,赶快提起劲来赶走妳的懒虫吧!:)

      删除
  4. 我也很就没做这面包了,就来你家吃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面包如果和妳家用天然酵母做的面包,相比之下妳明显就勤力和健康多了~

      删除
  5. 看你这么说,那么我肯定要抄下
    我也很久没有做面包
    马铃薯更加别说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的,这个食谱很赞!
      假日时不妨做来稿赏一下自己,我想心情也会跟着愉快的~

      删除
  6. 看得出好软哦~
    我也喜欢Jane的马铃薯面包配方,做了几次,家人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真的很软很好吃!!!

      但,我这么讲,会被人认为我“好炼”吗???哈哈~

      删除
  7. 重复做了这么多次,
    现在不必看谱都背得出了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呀,大师要考我了涅!?

      不行涅,我背食谱的记忆力很差,即使做了很多次,我还是要看着食谱才安心~

      删除

  8. 最近的我也爱做面包
    不过要等到周末我才有时间慢慢消化这个食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食谱不难做,期待妳的成品出炉~^.^

      删除
  9. 这个食谱我做过,超软的,真的好好吃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是囖,口说无凭,真的要自己试过了才知道~

      删除
  10. Your buns look soft and fluffy. You did a nice job.

    回复删除
  11. 我很喜欢这个面包,很可惜我是一个完全不会弄面包的人,
    所以我决定还是看你的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不讲到这样啦!
      找个时间,我表演给妳咯!!!(好炼哦)咔咔咔。。。。

      但,做面包的时间真的很长,要有心理准备哦~

      删除
  12. 我好久没烘面包了!
    只因宝贝太粘我。。。
    只能偷偷烘简单的muffin><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有了孩子,做什么事情时间都要自己调整一下了。

      我也是趁着早上孩子上学了才做,所以早上我会显得很忙碌了~

      删除
  13. 我没有等喔~我早早就做来吃了,连续吃了好几天,吃到孩子差不多吞不下了才停止。。。嘻嘻~
    最近想再开始做,因为家里有很多马铃薯。。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

      如果没记错,我曾经看过妳做过这面包~

      是的,这食谱的成品真的很好吃~

      删除
  14. 这款面包,我对它也很有感情,
    因为第一次做面包,就是这马铃薯面包,硬到可以丢狗,哈哈哈哈!

    你的面包看起来好软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记得当年这面包刚面世时是块多钱而已,那时我每当去C字的霸级市场都会买下两包,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哎哟,哪个面包新手刚做面包时不是丢死狗呢?
      我想可能我丢死狗的面包比妳还多呢~
      但我不浪费,全部都自己啃,所以咯现在才“吃力”!哈哈~

      删除
  15. Wey,spdong,have you received your Sakura flowers?Lucky gir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还没收到涅~:)

      你知道吗,我差点就错失了,因为最近比较少上网,而且我也忘了抽奖那件事,直到星期二晚无意间才知道,结果开心到整晚都睡不着了~呵呵!

      删除
  16. hi, 请问表层材料需要煮浓吗? 因为卡士达酱粉+牛奶后,水水的...请指教. 表层材料不用放糖吗? 因为没有味道. 面包真的很软.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olive,
      妳好!
      这个表层的材料是即溶的卡士达酱粉料,是烘焙店买的(算是premixed的粉),里头已经有糖份了,只要加清水或牛奶就可以用了!
      照妳所说,妳应该是用错粉了,所以不妨去烘焙店问问看。
      嗯,这个面包体真的够真材实料(很重哦),我都做了好几次了!:)

      删除
  17. 哈哈...原来如此! 谢谢哦! 真的蛮重耶...我还以为面包发得不好..原来不是. 发得很好啊. 我还放了double的potato + coffee powder. 所以很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妳怎么那么贪心呀,竟然放了double的Potato& coffee powder,由此可见妳的面包一定很香了~哈哈

      是的,起初我的家人也以为我做得面包发得不好,其实自家做的马铃薯面包是这样的,外面卖的应该面团分量会很少,所以吃起来比较轻盈~

      删除
  18. ≧^◡^≦ 看到^贪心^笑到不行..Nice to meet u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不好意思,我忘了我刚认识妳,希望妳不要介意我言词,很多时候我都是带着开玩笑的意思,我也很高兴认识妳~>.<

      删除
  19. 不介意, 不介意. 别不好意思. 我真的是蛮贪心的嘛...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