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推荐~山寨版“肥猫”曲奇饼干!

我怀疑孩子的爸是不是再度发育?
因为最近老是叫我做些有的没的东西来吃;
opps....我不可以这样来形容他,
我应该说他是最近胃口比较好。
呵呵~
如果因为他是胃口好而说他是再度发育的话,
那我就肯定是“没有”停止过发育了,
因为贪吃的我常常都吃个不停嘛!
咔咔咔~
这个曲奇饼他吵我做了很久,可是我总是提不起劲来,
心想又不是过年嘛,做什么饼呀???
因此我以没食谱的借口来推辞了他,
岂知他竟然“geng”到自己上网找食谱并且还打印了出来。
呵呵~
结果那个食谱还是被我搁在一旁,
直到那天他看到我做了sonia的樱花饼之后,
就开始碎碎念地说:“怎么还不做我的曲奇饼呢?”
呵呵~

于是,
我才“拉拉声”的动手做了这曲奇饼。
Mmm....这曲奇饼真的很好吃涅,
我真的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动手做,
从那天第一次做到现在,我已经做了好几个回合了,
我想新年时就做这饼干就好了,
因为它既简单又美味,
我大大的喜欢涅~

只是,
我很好奇的是这饼干食谱为何要放塔塔粉呢?
做饼干要用到塔塔粉,我还是第一次见,
请问姐妹们,你们有谁知道为什么吗?

材料:
软化牛油——110g
玛芝琳——90g
白糖——60g
黄糖——100g
全蛋——1粒
香草精——1/2 tsp
盐——1/4 tsp

普通面粉——250g
发粉——1tsp
苏打粉——1tsp
塔塔粉——1/2 tsp  

核桃——30g (切碎)
半甜巧克力豆——150g

做法:
1)将白糖,黄糖,盐和牛油及玛芝琳一起搅拌至糖溶解。
2)加入香草精和鸡蛋再拌均匀。
3)筛入所有的粉类并拌均匀。
4)倒入巧克力豆和核桃,再拌均匀。
5)预热烤箱,用汤匙将面糊挖出,并排在已铺了纸的烤盘上,用汤匙稍微按压一下。
6)我以170度,中层,上下火,烤了20分钟。
7)烘好放在网架上待凉,才可收入罐子。



24 条评论:

  1. 你老公真的好口爱哟~
    自己打印食谱,这招好耶!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因为他的电脑知识比我强,所以上网找资料这事,难不倒他!

      删除
  2. 哈哈哈~我老的传染病跑到你老公身上了!
    慢慢的,你不再是专门做给孩子吃,而是在思考老公要吃什么零嘴了。。嘻嘻~~
    这款饼干我做很多次了,真的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嗄!妳老公的传染病竟然传我老公这里来了哦???
      那怎么妳减肥的决心,怎么也不一起“传”过给我呢???
      瞧,我还是不知死活地“吃,吃,吃”!!!呵呵~

      删除
  3. 我喜欢吃曲奇饼。我要学做“肥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这个不难做,而且还很好吃,不妨试一试!
      做了记得请我吃哦,因为我就住在妳家附近哦~哈哈!

      删除
  4. 我有一个类似这样的曲奇食谱,没有放塔塔粉的,我常做来当早餐和下午茶,不错吃。
    做饼干不用等到新年吧?不然爱吃cookies的人就要等到头发都白廖,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我就奇怪这个为何要放塔塔粉,因为我的塔塔粉就只拿来做戚风,每次都没用完就过期了!呵呵~
      如果不是过年做饼干,那是“木”来了!哈哈~
      但老实讲,新年时时间太匆忙,饼干即使做了,也没“木”要吃了,反而平常做就吃更多!:)

      删除
  5. 啊!要过年了吗?不要吓死我!

    嘻嘻,这饼干你这么推荐,
    明年我就试试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要过马来年~
      咱们是satu malaysia不管什么人过年,咱们都一样happy的,不是吗?因为又有holiday了嘛!

      删除
  6. i also not sure why this recipe need to add tartar, very interesting to know als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上烘焙课,可要抓着老师来问一问了!呵呵~

      删除
  7. 饼干我最爱了,食谱我收下了。。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原来妳爱吃饼干也~
      其实我觉得这食谱与妳家食谱都大同小异涅~
      早知道就直接去妳家找就好了!呵呵~

      删除
  8. 我只会吃不会替你解答。。。。嘻嘻!!^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里,有很多香料的知识,妳还晓得上网查询,所以妳不是只会吃罢了!!!:)

      删除
  9. 你的老公行动力很强涅
    大王只会吃
    叫他找食谱是天方夜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他行动力不强,怎么追我呀????咔咔咔。。。

      删除
  10. 孩子的爸真是可爱,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他是想吃曲奇想到北打汗料啦!

      删除
  11. 这个食谱需要减糖吗?你看我怕肥怕到将,第一眼就看到糖哈哈哈。。

    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要放塔塔粉,放了口感会不会比较酥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糖的分量,我已经减了,我觉得还好,原食谱好像是200g涅,
      但孩子的爸说,这曲奇如果不甜就不好吃了,但那个糖的分量真的很吓人也!
      对,这个口感会很松很脆,但我不确定这个是塔塔粉的作用否~

      删除
  12. 有吸引到我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有吸引到妳哦,那这个马来年就小牛试刀咯~
      如果这口味合妳的心意,华人新年妳就可以大量生产咯~哈哈!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