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有趣~猴子面包!

 那天看到Samantha S放这猴子面包的标题,
我就开始感到好奇,
本来想进去探个究竟,
岂知原来她也不知道为何会被命名为猴子面包。
哈哈~
请问你们有谁知道这猴子面包的意思吗?
姑且不论这面包的出处和原意,
但把这面包做成这么粒粒状的,
的确是蛮可爱和好玩的~
 由于是第一次做,我不晓得要用什么尺寸的模才对,
结果用到一个太小的模去装,岂知在第二次发酵的时候,
竟然满到溢出来了!
呵呵~
 老二放学回来看到这面包就感到很雀跃,
因为他以为我做足球面包给他。
哈哈~小孩子的想像力真是丰富!
如果妳喜欢肉桂粉的味道,
我想这种做法的面包,妳的确不应该错过了!
谢谢Samantha S的提醒,
因为我的确又用了我最爱的烫种面团来做这面包。
我感觉是。。。。
Mmm。。。实在太太太好吃了啦!
哈哈~

食谱参考Samantha S

材料:
预先准备一份面团。
我用的是烫种面团,食谱按这里

裹料:
肉桂粉——1 1/2 tbsp (约5g)
粗糖——60g
做法:混合均匀,备用。(但这份量用在我的烫种面团就有多了)

Caramel淋酱:
牛油——110g
黄糖——半杯
做法:用小火煮溶,直到顺滑即可,放凉。
(这份量对我的烫种面团来说也是有多,因为烫种面团的重量是480g,而原食谱的面团是670~700g之间)

组合做法:
1)把面团(第一次发酵好了)搓成长条型。
2)将面团切成8段,每段再切成4小段。
3)将小面团搓成小圆球(粒状),裹上肉桂粉+粗糖的料,然后排入已涂油了的烤模里,继续进行第二次发酵(约40分钟)。
(如果面团黏手,手可沾少许油,但不可用面粉防沾,否则面团就无法裹上肉桂粉料了。)
4)预热烤箱175度,把面包送入烤箱前,淋上Caramel淋酱,烤约30~35分钟或熟为止。

***由于我用的是甜面团,所以个人认为即使没淋上Caramel,光吃裹上肉桂粉料已经都蛮不错了。


26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面包!这个面包很久以前忘了在那里看过吸引了我但迟迟都没动手。要不是看到你的post都差点忘了。

    我看到的版本是用中空模烤的,面包之间有加核桃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也是贪它可爱,所以才动手~
      但成品真的很好吃,因为有我喜欢的肉桂粉和烫种面团~

      哇,很久以前看过现在却仍然记得,那证明妳记性很好哦~:)

      删除
  2. 这面包对我有点吸引力叻!有空也要试一试,因为家里的小瓜瓜超喜欢吃面包的,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这个既好玩又可爱,妳家老四应该会喜欢~
      如果小孩不喜欢,除非。。他像我家老大不喜欢肉桂粉啦!呵呵~

      删除
  3. 回复
    1. 是的,我也是因为这样而被吸引了!

      删除
  4. 这猴子面包被你用烫种弄一弄,这回要发扬光大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倒要谢谢妳的分享咯!:)

      删除
  5. 这个有吸引到我叻。好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的懒虫赶走了没???
      赶快动手吧,如果妳喜欢肉桂粉,这样的造型也蛮不错涅~

      删除
  6. 回复
    1. 哈哈哈。。。。

      对,对,对!我也这么觉得~哈哈!

      删除
  7. 回复
    1. 是咯,但究竟为何得此名却没人能告诉我~呵呵!

      删除
  8. 这个我有兴趣
    先mark下来排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要排队,要插队!!!

      老师,我是不是野蛮女友啊???

      删除
  9. 看到你mmm........的那么大声,
    我也流口水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n,
      这。。。mmm...真的很好吃涅!!!哈哈~

      删除
  10. 看起来很好吃,但是它哪一点像猴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真的好吃!
      这个问题。。。。我也在等答案!呵呵~

      删除
  11. This is a recipe i wanted to make long ago.must make this soon. Look like your son enjoyed it so much.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面包终于都吸引到妳了啦!
      期待妳的成品哦~
      是的,很意外这面包我家老二竟然很喜欢涅~^.^

      删除
  12. Eh,these bread look very cute& soft & I'm also attracted by the name of the brea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我想十个进来的,十个都应该是被那个名称所吸引~呵呵!

      删除
  13. 嗯~我知道为什么叫猴子面包了。。。
    因为它的样子像猴子。。。废话!那点像猴子了?眼睛有问题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如果妳看得出它像猴子,我想妳应该就会欣赏抽象画了~哈哈!:)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