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再战niap,niap,niap~菜粿!

 我吸取第一次做菜粿失败的经验,
这一次我是计划周长地开始了我的niap,niap,niap了.
呵呵~
 怎么说呢?
至于第一次为何会失败的原因,我大概的领悟到,
第一是皮料,因为我没把面团揉成带韧性,
所以面团是没有弹性的,
而孩子的爸很客气,竟然没把这一点说破。
第二是馅料,我的韭菜竟然没有下盐,
这菜粿吃起来又怎么会有味道呢?
呵呵,有时候我都会服了自己的白痴!
哈哈~
第三是造型,在我Link原食谱的出处时,
才发现我的菜粿做得一点都不像菜粿,
简直就像Karipop!
可是,怎么都没人敢跟我讲的嗄???
哈哈~

 怎么样???这次造型有好一点吗???
因为这次我是开着电脑,边niap边看步骤图来做!
嘻嘻~
当孩子的爸回来吃午餐的时候,
我就把这菜粿递上,
我问他:“怎么样?这次是不是比上次好吃多了?”
没想到那家伙竟然说:“当然咯,妳要知道这馅料是谁炒的!”
哈哈~
是的,这馅料是我有计划地,
前一晚准备较多的分量让他炒来做菜,
一半的分量我就收起来做这个菜粿。
我心想,要是第二次做的菜粿,
他再嫌没味道,那他就自打嘴巴了!
呵呵~
好啦,我承认他的炒菜工夫真的比我了得,
所以,这菜粿我只算做成功了一半~皮料,
而另外成功的一半~馅料,却是属于他的了,
因为馅料是他炒的嘛!
呵呵~

谢谢Sonia的食谱,
谢谢槟城美女的niap,niap,niap诱惑,
谢谢Bernice的影片分享,
及她Link出来Wendyinkk的步骤图。。。
好了,我不谢了,
再谢下去哦,等下qiqi又问我是不是拿奖了,
否则今天怎么会准备那么多的台词?
咔咔咔~



30 条评论:

  1. 哎哟,我还没有吃午餐
    你就上我的最爱,怎么可以咯
    我要出去飞车找这个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不好意思哦,引诱到妳了~
      可是这个时间妳还没吃午餐,看来老板娘还真的不容易当哦~

      删除
  2. 亲爱的P P。。。。我可担心你家男人下次回乡不想吃JW的菜糕呢!
    因为你做的很有水准,很赞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JJJJ。。。女郎,
      我家的那个男人哦,嘴巴那么的挑,我想我的菜粿才没那么容易的满足他呢~呵呵!

      删除
  3. 恭喜恭喜。。。。菜糕成功了也!!很美一下呢!!
    看了。。。。连我都觉得很开心!! 哈哈哈!!
    也希望我明天第一次做的菜糕也能像你一样就好。。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妳的赞美~
      我想只要妳的准备工夫做得好,那一定就没问题了!
      预祝妳成功哦!:)

      删除
  4. 恭喜挑战成功,大家都很pandai niap niap niap了,好开心哦!
    女人的诱惑还真不小,嘻嘻嘻!

    男人就是这样,只要有付出一点,就差不多全部的功劳是他们的了,
    算了啦,我们女人很大方的,重点还是大家吃得开心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汗咯~真的要多谢你们的诱惑,因为真的会越niap就越爽料~咔咔咔。。。。

      其实我才不管孩子的爸说什么,我只要他帮忙吃就好了!
      因为我只是geng做不geng吃嘛!嘻嘻~

      删除
  5. I forgot how your 1st round dumplings look like now but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at you are so pandai hoh, 2nd time of making them looks like an expert already! Bravo! Bravo! When I have time, I really want to try this! Bernice shared a clip to fold the dumpling? I must go to take a look too! You see our housewives huh, do things so serious, don't play play one! You used the milk powder dispenser or your son's drinking bottle to mark the circle ah? I have a round cookie cutter, may use that or the bowl. Wish me luck. Still don't know when to make, he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虽然咱们是家庭主妇,
      但是,咱们做起事来却一点也不马虎的~呵呵!

      是的,Bernice有share那个影片出来呀,妳没看到吗?
      看多几次,妳就会比较明白了,所以真的要谢谢她哦~

      对咯,我用了孩子的奶粉容器盖来切割面团,因为我觉得碗的面积太大了,这个刚刚好!嘻嘻~

      哎哟,我不用预祝妳就知道妳一定会成功的,因为妳是那么的聪明嘛!:)

      删除
  6. 哇哈哈~真的好像上台领奖那样,改天要预备致谢词哦!那么看了才过瘾。。。嘻嘻~~
    成功了哦?是不是很兴奋咧?我还不够兴奋,因为只niap到几个可以见人的,我要niap全部美美的,但是做菜粿我不能控制自己,会吃很多很多个咧,怎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讨厌!妳怎么讲话的语气都跟qiqi一样的啦~;(

      兴奋~真的会越niap就越过瘾的咧!!!
      其实,我也是niap到几个可以看吧了啦~

      hohoho...幸好菜粿我不是很爱,我只是爱玩niap而已!嘻嘻~

      删除
  7. 哇哈哈,你成功的niap-niap糕背后,
    幕后功臣还真不少呐!
    发现大家都很厉害niap呢!
    大伙儿都可以摆档卖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当然!
      我做人也很饮水思源的嘛!!!嘻嘻~

      删除
  8. 这次niap得很有水准了,好好看,赞!
    我把你的link全部带走,因为我家老爷很爱吃菜粿,尤其是韭菜的,吵我做很久了,我就推辞说院子那盆韭菜还没种好,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妳的赞美~
      等下,妳家老爷geng到上菜市买一把韭菜回来,叫妳做妳就知道啦!!!哈哈~

      删除
  9. 哈哈
    我很想做这个
    可是想到那个折纹
    我还是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如果妳看了那个影片和步骤图,感觉就不会那么难了!
      所以,赶快动手玩一玩啦~:)

      删除
  10. 美美哟! 恭喜夫人成功了!
    噢, 我瞄到我的小名列入致谢名单, paiseh:P
    搞到我又手痒要niap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其实就只有几个还可以啦!!!
      哈哈,妳也免paiseh啦,因为真的是多谢妳的影片和步骤图的分享,我才有把握动手去做~

      删除
  11. 哟,是不是越niap越开心咧??
    哈哈哈,很棒哦,两夫妻双剑合璧做菜粿,吃下肚子心里感甜蜜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双剑合璧都让妳想到,可是我不是小龙女涅!
      而且,他也不是杨过,因为他跟我一样老!!!哈哈~

      删除
  12. 我迟到了,应该没存货了吧!。。。哈哈哈!

    这次很成功叻!niap的很美,下次回来记得niap给我们吃。。。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骑骑骑。。。妳应该说,
      我下次去槟城时,妳niap给我吃才对!!!嘻嘻~

      删除
  13. 恭喜恭喜成功了!!轮到我要做这个了~希望可以成功!!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那我就祝妳成功咯!!!^.^

      删除
  14. Your chai kueh very beautiful ler, Thanks for yous shout out anyw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ai yo, if you one eyes open,one eyes close,it is ok lah~haha...

      删除
  15. 两夫妻“分工”做出来的菜粿,成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是的,咱们合作愉快!!!嘻嘻~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