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难以抗拒的诱惑~烫种肉松面包!

 我这人哦,很没有“定力”,
常常都会被网友的美食“拐去”的。
今天我又抵不过巧思妈咪的面包诱惑,
跟风做了这个肉松面包。
呵呵~

 老实说,如果妳看了这个画面,
妳又是否能抵得住这面包的诱惑呢?
哈哈~

 这面包体我同样用回我个人很爱的“烫种”,
所以出来的成品很软很好吃。
面包刚出炉的时候,正当是午餐时间,
我慢慢地欣赏我的成品,
我很满意那个烫种做出来的面包体,
不禁得意忘形地边吃边说:“Mmmm...这面包真的很好吃涅!”

结果,孩子的爸又站在我身后说:
“好吃哦?
吃多一点啦,
妳放那么多的mayonis和肉松,
等下就肥死妳咯!”

哈哈~

烫种食谱来自Jane的分享。

烫种做法:
在75g的滚水中,加入高筋面粉50g,搅拌成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12个小时后取出使用。

材料A:
高筋面粉——160g
普通面粉——40g
细糖——50g
盐——1/2  tsp
即溶酵母——2 tsp
清水——50g
全蛋液——50g  (1个B蛋)

材料B:
牛油——40g

做法:
1)把材料A粉料全部倒入搅拌缸内,慢慢加入清水和蛋液,用慢速搅拌约两分钟左右。
2)加入烫种,继续以低速搅拌约三分钟,转成中速继续搅拌。
3)搅拌成团和有筋性时才加入材料B,用慢速搅拌,再转中速,搅拌至可拉开薄膜的阶段。
4)让面团进行基础发酵60分钟或发酵成双倍大。
5)面团取出,进行排气~分割~滚圆~松弛10分钟。
6)然后造型或把面团压扁杆开外薄内厚,包入内馅。
7)进行最后发酵约40分钟,刷上蛋液。
8)预热烤箱,我以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2分钟。
(温度仅供参考,必视个人烤箱温度而定。)



24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坏了你的大事。哈哈!我今天又用巧克力来引诱你了。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是我自己没“定力”啦!
      巧克力~我喜欢哦!!!

      最多我吃了之后,再跑多两圈咯!!!
      哈哈,贪吃就真的没救了~

      删除
  2. 我到现在还没吃午餐~~~拿几个做我的午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午餐要吃几个哦???

      这面包不算迷你涅,妳真的吃得下吗?哈哈~

      删除
  3. Mmmm....我也爱吃肉松面包~
    还是烫种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来不怎么爱的,可是现在卖花赞花香,我爱死它了啦!咔咔咔~

      删除
  4. 孩子的爸是你减肥的把关天使啦!
    他无时无刻都尽职的提醒你呢!瓦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妳真好人把他当成是我减肥的天使!

      我觉得嘛,这些男人嘛,口是心非,嘴里说:“肥不是肥咯,转头又提醒妳~别再吃了!”呵呵~

      删除
  5.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this great post!! I enjoyed every little bit of it, I have you bookmarked and waiting for all the new stuff you post.
    1977 Chrysler Town and Country AC Compressor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好!欢迎妳~
      谢谢妳的赞美,只是我好像无法回访妳涅~

      删除
  6. haha,我又有一段时间没做面包了
    看来要开始了:)
    烫种哦
    看来我要开始学学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现在妳要做面包,easy job 啦!
      赶快叫妳的德佣帮手吧!哈哈~

      删除
  7. 您好,请问你用的美奶滋是什么牌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好,欢迎妳!
      我用的美奶滋是普通超市都能买到的Lady's choice.

      删除
  8. 我要吃面包!!
    我懒惰,要吃你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经妳这么一撒娇,我也beh tahan廖了!!!
      拿去,拿去,快拿去!;)

      删除
  9. 真的好软,每次去面包店,我也大多数会买这款肉松面包的,因为我喜欢肉松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这个食谱蛮不错的,妳可以试试看~
      如果外面面包店卖这款的面包,一个大概要RM2.80涅~
      所以,还是自己做比较划算哦!

      删除
  10. 我的定力向来等于零,尤其在吃和买这方面,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吃的定力很差~
      什么时候会比较好呢?就是在被人说我胖了之后的两三天内,哈哈~

      删除
  11. spdong, do you know why I haven't posted the steamed chicken with garlic & ginger that you shared earlier last week? Because my photos are lost when my laptop was broken. It has been sent for repair for 5 days & I just got it back today. My computer technician he will try to retrieve the photos from my camera memory card though I've deleted them & replaced with new photos. If he can do it, I'll be able to post the photos soon!

    Floss bun is my fav bun when I buy bread from asian bakery shop! OK, take 1 from you for my tomorrow breakfas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原来如此!
      没关系啦,要是照片真的没了,妳也可以下次再做过那道菜嘛!怎么样,那个蒜姜茸蒸鸡还适合妳的口味吗?

      噢,像这种口味的面包在妳那里没卖的吗?
      咔咔咔,如果妳能隔空取面包,我也无法拒绝妳了~哈哈!

      删除
  12. Oh, you bread look so yummy and tempting! Can I have som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妳过奖啦!
      我。。。也相中了妳的长崎蛋糕了,咱们可以做个交换吗?哈哈~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