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我也来一下~粗糖牛油面包!

我讨厌在晚上做烘焙,
因为灯光的关系,
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美!
可是因为敌不过贪吃,所以最后还是动手做了这面包!
本来这些照片都拍得不怎么好看,
可是经过朋友的提醒说,照片修饰一下就好了,
我才恍然大悟!
除此之外,也要谢谢蔚蓝月夜的好介绍,
谢谢她告诉我photoscape这软件,
因为有了这个photoscape软件,我才学会缩小照片的像素,
那么一来,
我就不用担心我部落格的照片容量会那么快用完了!

当我要做这面包的时候,才发现这食谱用的玉米油不是牛油,
结果我又犹豫了一下,因为我不曾做过这样的食谱。
我的问题是~那这玉米油是否和所有材料一起下呢?
我没把握,所以只好擅自把玉米油改为我惯性用的牛油去做了。
呵呵~

食谱来自QiQi

材料:
玉米油——30 ml
盐——2g (1/2 tsp)
细糖——35g
鸡蛋——1粒
牛奶——110ml
高筋面粉——250g
酵母——1 tsp

做法:直接法。
1)把基础发酵(1小时)后的面团,排气~分割~滚圆。
2)松弛10分钟后,擀开成椭圆形。
3)进行第二次发酵至双倍大。(我费时45分钟左右)
4)用手指笃几个洞,挤入牛油,刷上蛋液,撒上粗糖。
5)预热烤箱,我以180度(放在中层)烘烤12~15分钟。(温度只供参考,必须视个人烤箱而定)

18 条评论:

  1. 我看到了爬得满满的砂糖!!
    这食谱很hot哦~很多家都在做呢~~

    回复删除
  2. 来吃早餐的~朋友来杯咖啡可以吗?哈哈!

    回复删除
  3. 做面包的时候,如果你要放牛油,就必须要等面粉搅拌成为面团之后才可以放牛油。
    如果你是放玉米油的话,就必须和面粉一起搅拌。

    回复删除
  4. 你的洞笃到酱整齐哦!
    这面包好玩吧?!哈哈~

    回复删除
  5. 看那天我也要做这个。。。我也是很不喜欢晚上拍照,会有影子。所以我家老板都会说我懒惰。。。不会用脚架,不会用反光板,不会用外接闪灯吗!!!我就是懒惰要搬一堆的器材嘛~~~

    回复删除
  6. 美!赞!我要吃!!!

    回复删除
  7. 最近好多人都在做这个面包喔
    我也讨厌在晚上拍照:(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很想做这造型的面包~
    感觉牛油特多呢~

    回复删除
  9. 最近这面包很火红,很多人都在做 ^_^

    回复删除
  10. 我来了,今天不开心,请我吃一片多多糖的吧!

    回复删除
  11. o.k嘛这个面包^^
    我看你都做的很好呀

    回复删除
  12. 晚上拍照讲究技术,我没有这方面的强项,还是白天让暖暖的阳光带来美美的照片吧!

    这个面包肯定是孩子的最爱。

    回复删除
  13. pink lady,
    是咯,我受不住引诱,结果跟风去了!哈哈~

    angie,
    哈哈,朋友~谢谢妳那么早就来捧场哦!

    ccm,
    哈哈,面包达人~谢谢妳来救命哦!

    回复删除
  14. qiqi,
    哈哈,是咯,本人实在是有够木纳!
    过后看了你们的成品才发觉,为何我会笃的那么整齐???呵呵~

    蓝色小厨,
    哈哈,我光是用一架傻瓜相机都不会了!
    妳还要用那么多的器材哦,我会晕倒~:)

    hanushi,
    哈哈,谢谢妳那么捧场哦!

    回复删除
  15. 鲸鱼,
    妳做面包成功了,赶快也来玩这个手指~笃,笃,笃面包吧!嘻嘻~

    蔚蓝月夜,
    原来做这面包要放很多的牛油,因为我吃时才发觉自己放的牛油不够多!

    neyeeloh,
    哈哈,我们都爱玩大风吹嘛~

    回复删除
  16. tracy,
    妳什么事啊?
    看妳上了漂漂亮亮的蛋糕呀,为何会不开心呢?

    东东,
    哈哈,就。。。看是不错啦!吃就。。。还差那么一点咧~

    eileenlee,
    是的,我也没那个技术!
    这面包不仅小孩喜欢,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17. 你笃了吗?我还没笃。。。
    虽然我很想笃,但是却又懒惰去笃。。。
    所以只好等时间才笃。。。
    嘻嘻~~~

    回复删除
  18. 平淡一生,
    咔咔咔~没想到妳的开场白竟然是~妳笃了吗???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