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第一次煮~绿豆糖水

一直以来,我都很少喝糖水,
所以对于煲糖水,
我是一窍不通!
前几天,
孩子的爸就要求我煮这个绿豆糖水,
我说,我不会呀!
他说,不就全部放进锅里煮开了就是嘛,
于是我就真的煮了约一个小时左右,
一直用大火煮,煮到水都变得越来越少了,
可是还是有些绿豆没煮到开花,而且还是带有点硬。

他一边喝就一边皱着眉头说:“为什么会这样?”
呵呵~你问我?我问谁?
总之,那天那锅绿豆糖水就太多数是他自己喝完。
我想,短期之内他再也不会想要喝绿豆糖水了吧!
哈哈~




19 条评论:

  1. 我喜欢喝糖水
    这个不久前我试加了榴莲和椰糖
    太好喝了

    回复删除
  2. 啊!我们有个共同点了~我也不喜欢喝糖水>.<

    回复删除
  3. tracy,
    嘿嘿,就没有咯!
    有了这个经验,应该是煮滚后就以小火煮吧!

    鲸鱼,
    哟!妳还加榴莲下去,那么豪气哦!
    真的好喝吗???找一天我也试试!

    pink lady,
    妳。。。是我认识的那个妳吗???哈哈~
    糖水,我浅尝就好了,喝太多会腻~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喝糖水

    觉得就像蛋糕饼干那样,都是甜品 :)

    回复删除
  5. 对啦对啦是我啦~
    绿豆不ngam我,我体质怕凉。
    下次煮汤圆留一碗给我,我喜欢:)

    回复删除
  6. 我更糟糕,拿绿豆泡水先以为煮时会容易开花,结果泡太久,差点变豆芽。。>.<

    回复删除
  7. 这个要先把水煮沸才加入绿豆,然后小火煮约40分钟或至软。然后加糖、黑糖(约3到4汤匙)和盐(约1/2茶匙)就很好吃了!!这是我最爱的糖水之一哦!!
    对了,我已经加你入我的部落格邀请了,请先到你的email按那邀请先,之后就可以进入我的部落格了!!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回复删除
  8. 我的第一次不懂还要等到何时。。。呵呵

    回复删除
  9. 煲糖水,我也是门外汉。
    没有特别的喜爱,
    但有得喝,也不会推拒的~哈哈!

    回复删除
  10. 我想喝红豆糖水
    可是想了几个星期。。还是懒得煮~
    -_-|||

    回复删除
  11. 绿豆水我不喝,因为妈妈说很凉。基本上,糖水我也少喝,我比较喜欢吃冰品。^_^

    回复删除
  12. 我煲糖水都是电子沙煲煲,哈哈~没功夫~
    绿豆加椰糖是超好喝的~
    绿豆算起来是比就容易煮的咯,红豆比绿豆还难开^^

    回复删除
  13. 怎么会这样?绿豆有泡水吗?

    回复删除
  14. 0620,
    如果把糖水列为像蛋糕,饼干那样的甜品,
    那这个甜品我就真的很少吃咯!:)

    pink lady,
    哈哈,好的!下次汤圆留给妳嗄~

    vernice,
    哈哈,妳真的把我弄到哭笑不得~:)

    回复删除
  15. 美女,
    看到妳真好!我以为。。。妳遗弃我了啦!
    就说嘛,我的烘焙生涯怎么可以少了妳呢~谢谢妳的指教哦!

    neyeeloh,
    哇!妳的第一次还留着哦!珍贵涅!嘿嘿~

    qiqi,
    哈哈,说的真好!最好就是有人煮给我喝啦~咔咔咔~

    回复删除
  16. 蔚蓝月夜,
    红豆?我昨天又煲了咧!呵呵~也是第一次煲红豆水~

    shan,
    感觉跟妳一样,吃冰品更过瘾咧!!!

    winnie@ah咪,
    是咯,我妈说煲绿豆糖水,那么容易都不会~真是番薯!:(

    琴声悠悠,
    嘿嘿,我的绿豆没泡水,要泡多久呢?

    回复删除
  17. 下次先把它放水泡泡才煮。。

    回复删除
  18. Vivi@n,
    啊!真的要泡水吗?那要泡多久?
    网友Vernice说她泡到快生芽了,哈哈~笑破我肚皮!:)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