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先入为主~粉红喜粄!

老大喜欢吃喜粄,
可是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
(第一次吃是粉红色)
所以接着下来就只爱吃粉红色的喜粄了。

我有了前车之鉴,
所以这次的番薯喜粄加入少许的粉红色素,
否则我又要吃自己了!
呵呵~


食谱按这里,只是南瓜泥改去番薯泥而已。

9 条评论:

  1. 我没吃过喜板,等下去夜市买来试试^^

    回复删除
  2. 以貌取"糕"的老大,
    这回逃不过妈妈的5指山了吧!?
    一定吃得津津有味咯!哈哈~

    把南瓜改为番薯,
    水份没增加吗?
    成品看来有点干呢!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真是用心良苦啊,为了小孩,什么别登都有。。。

    回复删除
  4. 这个粉红色真的很讨喜哦!!我记得这个是我婆婆的最爱。。。

    回复删除
  5. 我也喜欢呢,即使没有馅料的呢

    回复删除
  6. 鲸鱼,
    其实,也蛮多人没吃过喜粄。
    我想这跟一些人的籍贯和地区也有关系。
    像我槟城的亲戚说,她没吃过也很少看到有卖,我想槟城应该是比较少客家人吧!:)

    qiqi,
    哈哈,妳说对了!他真的吃得津津有味~嘻嘻!
    我说他是以“色”取糕就真!
    噢,如果番薯在要用到时才蒸,面团就不需要加水!
    可是,如果早就蒸好备用,揉时就必需加少许的水才能成团咯!
    高手就是高手!说中了重点~

    回复删除
  7. neyeeloh,
    其实,是我自己贪吃就真啦!
    因为总不能做了自己吃而已,如果小孩也帮忙吃一下,那就皆大欢喜啦~

    蓝色小厨,
    是的,这类糕很多老人家都爱,但应该是客家人为多啦!
    像我的外婆~客家人,传给我妈妈~客家人,传给我~广东人,我就传这口味给我的两个~潮州儿子!哈哈~

    susanyee,
    是的,外面卖的有点有红豆馅和白椰丝馅,都很好吃!
    但我的儿子反而不会欣赏!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做过一次,结果是带一点失败的成品。所有就没再做了!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albee,
    其实,我也有失败的时候呀,所以别气馁,加油~:)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