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变相咕噜肉~茄汁干烧鸡

最近,
我变得有点懒惰,
不仅懒惰烘焙,
连每天要煮些什么菜都懒得想,
就直接到键轩惠馆去“点指兵兵”好了!
呵呵~
这道茄汁干烧鸡刚煮出来时,
两个孩子还以为是咕噜肉而高兴不已,
吃的时候才问这是什么肉?怎么不太像?
哈哈,其实他们只不过爱吃茄汁而已嘛,
管他是咕噜肉还是鸡肉。
再说,老娘没煮那个罐头黄豆都算好了啦,不是吗?
噢!不!
~那个要留到更懒惰的时候煮,才对哦!
哈哈~

食谱来自键轩惠馆

材料:
1大匙油
3个全鸡腿,去骨,切块
1粒洋葱,去皮。切块
1条红辣椒,去籽,切块 (我没放)

腌料:
1/2小匙盐
1小匙糖
1小匙生抽
1大匙水
2大匙粟米粉

调味料:
3大匙番茄酱
1大匙生抽
1小匙糖
2大匙水

做法:
1)鸡肉加入腌料拌均腌30分钟。
2)烧热油锅,放入鸡肉大火煎至金黄色,翻转鸡肉块,再加入洋葱和辣椒,煎至洋葱变软。
3)加入调味料大火炒均匀,即可上碟。


7 条评论:

  1. 我不会煮,所以没有这个烦恼,都是老妈煮的,煮什么吃什么。。。呵呵

    回复删除
  2. 鸡肉的
    美味不减分~

    嘿嘿~和我家一样。。
    最懒时或有煮小孩不ngam吃的,都是开罐罐头黄豆和蛋一起煮~
    那就是小孩的一餐了!!!!

    回复删除
  3. neyeeloh,
    哈哈,我也曾经那么好命过!
    但如果有人煮,吃就好了!
    千万别嫌,否则就真的会很讨人厌了!:)

    蔚蓝月夜,
    是咯,家中有小孩就必须迁就他们了!

    鲸鱼,
    其实,煮了还可以,只是过后还要洗一堆有的没的东西,好累人哦!

    回复删除
  4. 茄汁豆我喜欢吃呢!

    我不会煮,妈也只会煮简单的菜式和罐头,所以我不会嫌。

    回复删除
  5. 罐头黄豆不能常吃,会惹风。

    回复删除
  6. shan,
    是的,茄汁豆我也喜欢吃!
    但嫁入夫家后就很少吃了,因为他们家不喜欢吃罐头!
    就说嘛,在妈妈身边的孩子是最幸福的事了,我也是当了妈妈才学会煮~

    键轩惠娘,
    呵呵,我现在已经很少吃了,因为那只是要来应急而已~:)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