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好吃~班兰椰丝红龟糕

好久都没做这红龟糕了,
那天看到Tracy的班兰红龟糕做得那么漂亮,
于是我又开始有点心动想做了。

这个班兰红龟糕拼盘,
就让我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早上。
因为中午12点以前,
我们都要变灰姑娘去了,
干舍事呢?
~就去接孩子放学咯!
哈哈!

再次谢谢她带来的馅料,
因为那个椰丝真的炒得很赞!

食谱来自Tracy

材料:
糯米粉——250g
细糖——1 tbsp
食油——1 tbsp
班兰汁——150-180 ml

馅料:
嫩椰丝——100g
椰糖——100g
清水——63 ml
班兰叶——2片

馅料做法:
1)先把椰糖,清水和班兰叶一起煮溶,备用。
2)把椰丝放在热锅上干炒至香浓,再倒入(1)翻炒均匀,起锅前加入(用少许水+粟米粉),再翻炒稍干即可盛起,备用。

皮料做法:
1)将糯米粉过筛,加入糖,油,慢慢加入班兰汁轻轻揉搓均匀成面团,休面15分钟。
2)将面团分成小等份,包上适量的馅料,搓圆压入模,轻轻压出图纹,扣出。
3)蒸盘内准备香蕉叶,并涂上食油,排上红龟糕,盛入预热锅以大火蒸8分钟或至熟为止。
4)取出,马上涂上少许食油即可。

21 条评论:

  1.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和你一起玩“烘培。”

    回复删除
  2. 绿绿的我喜欢~
    但是我少吃茶果....我妈最爱...考虑为她而做~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久没做这个了
    最近都没时间
    等我忙完UPSR
    就来做这些需要时间的糕点:)

    回复删除
  4. 这种传统的糕点,有时还真令人怀念。请问这食谱可以做多少个红龟糕?

    回复删除
  5. 好漂亮哦!我要一个ok...!

    回复删除
  6. tracy,
    是的,烘焙用“玩”的方式来做,真的轻松得多了!呵呵~

    jenny,
    告诉妳,这班兰汁做出来的糕,不仅颜色自然而且还很香涅~
    可惜,我家种的却不香~呜呜!
    这糕做法不难,妳应该做些让妈妈尝尝看!;)

    鲸鱼,
    是咯,好像又是考试周!
    面临考试~学生可怜,家长也可怜,老师更可怜!

    回复删除
  7. 巧思妈咪,
    是的,这种传统糕点,有时还真让人回味无穷~
    哈哈,当时我们顾着玩,没留意是一共做出多少个咧!
    但如果我没记错,该有12个左右(皮料36g)的红龟糕!:)

    angie,
    hahahaha....ok!ok!:)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在 Tracy 家也看到涅,在排队中。。。等我哟 ^_^

    回复删除
  9. 加入班兰汁的“红龟糕”我可还没试过!下次也要试试!!

    回复删除
  10. 做末酱好的?
    "有人"帮你把内馅准备好的?
    再次感叹,我的人缘果然不好!555....

    回复删除
  11. tracy,
    哈哈,妳的记性真好!
    看来,顾着玩的人是我咯!嘻嘻~

    neyeeloh,
    ok.ok.别急,我等妳嗄~:)

    美女,
    加了班兰汁的糕,真的会很香咧!

    qiqi,
    哈哈,其实只要妳愿意,我也可以为妳效劳哦!哈哈~

    回复删除
  12. 哪两个模型也是木质的吗?

    回复删除
  13. Qi Qi ,不要误会啦,是那天我炒多了,用不完而已。如果你ok,下次我也弄给你。

    回复删除
  14. 阿靓,
    是的,我的angku模是木制的,有分别吗?

    tracy,
    噢~妳我。。。跳入黄河都洗不清啦!哈哈~

    回复删除
  15. 我想做椰丝包,问题是~如果椰丝炒多了,怎么办?放冰箱吗?可以放多久?会臭酸吗?
    一点点椰丝好像也不好炒。。。

    回复删除
  16. ccm,
    哈哈,我的未来,妳真的陪我走吗???感动咧!:)
    椰丝炒多了可以收冰箱两三天,因为够甜没那么快酸吧!
    其实,妳天天都做面包,妳可以用来包在面包里做馅料啊,因为这样也会很好吃!~嘻嘻,我个人蛮喜欢啦!:)

    回复删除
  17. 我说的是小叮当和咖啡猫。也是木质的吗?

    回复删除
  18. 阿靓,
    哈哈,原来我会错意了!
    是的,那两个模都是木制的~:)

    回复删除
  19. 你的模型很美,请问在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
  20. jamie128,
    那些模都可以在烘焙店买到~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