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想吃~蛋塔

最近,看到网友们做蛋塔,
我又开始想吃了!
嘻嘻~

这次我试做了ccm的食谱,
我个人蛮喜欢这内馅粉嫩的感觉。
只是太久没做蛋塔了,忘了这小模应该放多少gm的面团,
所以做出来的皮有点厚。
呵呵~

步骤图:
食谱来自ccm

皮料:
奶油——100g
低筋面粉——150g
蛋黄粉——30g
玉米粉——1 tsp
细糖——30g
蛋液——25g

做法:
1)奶油加细糖打发至糖溶,加入蛋液拌匀。(图1~3)
2)加入粉类(过筛),形成一个很软的面团。(图4)
3)用保鲜膜包好,放入盒子盖好,放进冰箱冷藏2个小时。
4)面团要做之前的20分钟取出回温,将面团分成所要的等份。(这面团的重量是330g)
5)将面团放入模中,以转圆圈的方式,将面团慢慢往上推,然后在底部用叉叉几个洞倒入蛋液。(图9~11)
6)预热烤箱180度,以上下火烤30分钟。(我以180度放在最后第二层烤25分钟)
***烘烤中不可打开炉门,烘好后让它留在炉内焖15分钟才取出。蛋液中间好像有点湿,有点水,但出炉后遇冷就会变干了。这塔皮是酥酥脆脆的口感。
***将面团冷藏的目的是要让面团休面,出来的成品比较不会硬,而且有点硬比较容易捏人模中。

内馅:
3个B蛋(打散)
细糖——60g
清水——200g
牛奶——80g

做法:
1)细糖+清水+牛奶拌均匀,以小火煮至糖溶。(图5~6)
2)待冷却后才加入蛋液,搅拌均匀后过滤,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图7~8)




10 条评论:

  1. 你的蛋塔很诱人,好想马上咬一口。。。咔咔咔^o^

    回复删除
  2. 美美的蛋挞哦~~

    手痒了。。嘻嘻

    回复删除
  3. 好漂亮的蛋挞。
    请问在烘烤时怎样避免蛋浆弓凸上来呢,然后内陷边边一圈比较深色的呢??你的好像不会也。

    回复删除
  4. 最近大家都很勤劳在做塔
    我来吃你的了^^

    回复删除
  5. myme,
    哈哈,我也忍不住咬了一口,妳没看见吗?嘻嘻~;)

    vivi@n,
    呵呵,手痒噢,接下来的假日就可以做啦!

    april,
    谢谢妳的赞美!
    为了避免蛋浆凸出来的方法就是要在做好的塔皮内叉洞(步骤图10),这也是网友教我的!
    至于内馅边缘比较深色,我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情形,我猜想可能是有时搅拌蛋液不够均匀吧!

    鲸鱼,
    妳哦,现在吃风都吃饱了啦!哈哈~

    回复删除
  6. 哎!我也是。。。
    看到人家做了想做,看到人家吃也想吃。。。怎办啊?

    回复删除
  7. 还有剩吗?明天来你家吃。。。。欢迎我吗?哈哈

    回复删除
  8. 战友,
    哈哈,原来我这样是正常的!
    好吧,我就允许妳隔空取物吧!嘻嘻~;)

    angie,
    哈哈,当然欢迎啦!
    只不过这蛋塔是上个星期做的咧~嘻嘻!

    回复删除
  9. 原来做蛋塔的模也有分多少份量的面团的哦?我每次都是大概大概的。。呵呵。。现在学到了 ^_^

    回复删除
  10. neyeeloh,
    哈哈,我不知道咧,可能是我比较‘龟毛'吧!
    但如果做的时候有个记录,那么下次就可以做到自己想吃的口感了,不是吗?嘻嘻~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