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再战糖水~红豆黑糯米!

第一次,
煮了孩子的爸想喝的绿豆糖水,
第二次,
照理也应该煮我自己喜欢的红豆黑糯米糖水吧!
不然又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呵呵~

虽然这道糖水我喜欢喝,
但也好多年没喝过了。
所以这所谓喜欢的程度也不过可有可无而已啦!

这次我也学“精”了,
煮之前先打做足工夫。
因为知道红豆比绿豆难煮软,
所以事先就让红豆泡一夜的水,
第二天一早就放入电子沙锅去煲,
到了中午时分,我就可以享用了。

哈哈~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13 条评论:

  1. 煮糖水不难吧?对不!
    看起来蛮赞一下哦!

    回复删除
  2. 哦~原来这些豆豆要浸泡一夜才容易煮软啊!我那天煮红豆煮很久~

    回复删除
  3. spdong忘了跟你说,绿豆榴莲糖水也很好吃!

    回复删除
  4.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
    不过红豆我没有浸泡隔夜。
    通常我都是晚上睡前放入电子沙煲褒。
    隔天早上就可以享用了。

    回复删除
  5. 喵喵,
    哈哈,那可要多谢妳这糖水达人的指导咯!
    其实,这股冲动也是受妳的引诱~嘻嘻!:)

    pink lady,
    就听网友说红豆最好先泡一夜的水,隔天才好煲!
    红豆很硬,很难煲的,最好放电子沙锅去煲哦~

    阿靓,
    噢,这个那天我好像听鲸鱼说过咧,谢谢妳的贴士~:)

    回复删除
  6. ching,
    哈哈,因为我没打算早上享用,所以才早上煲中午喝!因为这样可以比较省电!嘻嘻~

    qiqi,
    haha...贪吃就没办法了!;)

    回复删除
  7. 红豆真的比较难煮~~~好想来碗哦!!

    回复删除
  8. 我喜欢黑糯米糖水!!
    加一点椰浆更美味:)

    回复删除
  9. 那红豆,泡了一夜竟然没发芽做豆芽???

    回复删除
  10. 蓝色小厨,
    红豆真的比较难煮,所以还是用电子沙煲去炖煮就好了!
    来吧,我请妳喝哦~:)

    鲸鱼,
    对囖,加椰浆好喝,我自己喝时才加,因为我怕孩子肚子受不了!

    Vernice,
    haha。。。红豆泡了一夜也没发芽,那是因为它脸皮厚咧!!!

    回复删除
  11. 我也很多年没吃红豆糖水了,我要多多红豆,糖水少少的 har ^_^

    回复删除
  12. neyeeloh,
    ok,ok,我特别盛一碗给妳嗄~:)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