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长了肚脐眼~水煮蛋模公仔饼!

我家老二看到这公仔饼时,
不禁说:“咦,怎么这个heart有肚脐的?”
然后又掀开自己的衣服往自己肚子去看。
哈哈~

再看,原来另外一个star也是一样。
我想,幸好就只有一个地方突出来而已,
要是两个地方突的话。。。。
他~会不会掀开他妈咪的衣服呢?
呵呵~

噢!原来就是这两个水煮蛋模惹的祸。
哈哈~

食谱来自鲸鱼

材料:
水仙面粉——180g (我用普通面粉)
糖浆——100g
花生油——50g
枧水——1 tsp

做法:
1)全部材料混合待醒面20分钟。
2)包人馅料,压入水煮蛋模内,然后倒扣出来。(模内必须撒上少许面粉才容易脱模)
3)预热烤箱,我以180度烘烤10分钟后拿出,待凉后才刷上蛋液,继续烘烤10分钟。


个人纪录:
这食谱快捷容易操作不黏手,而且不会太甜,蛮不错!
这模的面团重量是35g~40g,不包括内馅。

8 条评论:

  1. 酱巧~酱心灵相通,我们同时post了鸡蛋模型的月饼^^
    这4样材料都要另外买,所以我选了另一个食谱:)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这食谱,最重要是不会甜;)

    回复删除
  3. 今天报纸有教怎样做糖浆,原来要放一年才可以用。。要等很久哦!

    回复删除
  4. pink lady,
    家里没糖浆和枧水并不稀奇,但怎么会没面粉???
    因为我们只爱奶油面粉,不爱胭脂水粉~哈哈!:)

    angie,
    哈哈,奈何~这就是童真!

    鲸鱼,
    是的,这食谱不会甜,我想我家的老妈子应该不会嫌了吧!呵呵~

    ccm,
    哈哈,妳别给他吓到啦!
    其实,最好的糖浆是要收上一年,时间越久糖浆的颜色就越深!那么做出来的月饼也会比较上色!
    但,刚做好的糖浆也不能马上用,至少放两个星期。

    回复删除
  5. 你家孩子真可爱~

    我家没有普通面粉,只有bluekey的特幼粉,ok吗?

    回复删除
  6. shan,
    呵呵~小孩就是小孩嘛!;)
    我没用过特幼粉,它的用法是跟低筋面粉一样吗?
    如果是的话,就可以了!只是妳的成本会比较高而已!嘻嘻!

    回复删除
  7. 哦。。。。原来肚脐眼是这样来的。。呵呵,很可爱 ^_^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