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喷喷~椰丝面包!

我。。。禁不起人家的引诱,
又跟风学人家去做椰丝面包了。

可能是选对了日子来做,
一切都做得很顺利。
而且出来的成品也很满意,
所以个人就感觉很满足一下下咯!
哈哈~

我家老大不爱吃椰丝,
所以只好另外再做这些mini的香肠面包給他。

步骤图:
食谱来自CCM

椰丝内馅:
新鲜椰丝——200g
椰糖——120g (预先刨丝)
清水——180g
两片班兰叶切段

做法:
1)热锅不放油,先将椰丝和切段的班兰叶子炒香,直到椰丝有少许焦香味,加水和椰糖一起炒至水份干为止。

****我懒惰把椰糖刨丝,所以直接将椰糖加水去煮溶,备用。

面包体:
高筋面粉——250g
普通面粉——50g
细糖——30g
盐——1/2tsp
全蛋液——45g
牛奶——50g
清水——100g
酵母——3/4tsp
有盐奶油——20g

做法:直接法
1)基本发酵(60分钟)——排气分割滚圆——休面(10分钟)。
2)包入馅料——整形——第二次发酵(40分钟左右)——涂刷蛋液。
3)送入已经预热了的烤箱,170度烤18分钟。

****我以180度(中层)烤16分钟,结果底部烤得不够黑。
****此面团会稍微粘手,只要双手抹少许油就很好操作了。

15 条评论:

  1. 很美
    很有弹性的面包
    分一个来:)

    回复删除
  2. 我明白了。。。
    原来做面包是要看日子的,所以才能成功。。。
    怪不得我每次失败,原来是没选好日子。。。
    嘻嘻~~

    回复删除
  3. 我知道椰丝很香,可是我不是很喜欢~我要奶酥的^^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椰丝面包!
    可是,不知道要去哪里买新鲜椰丝咯!
    新鲜椰丝,是我们在杂货店买回来,
    要榨椰浆的那种吗?

    回复删除
  5. 还要选对日子做?!^_^

    椰丝我也很少吃,可以和老大一样来个香肠面包吗?O(∩_∩)O

    回复删除
  6. 今天我也是做面包~~
    我家人不爱椰丝面包,
    每次想做都会打消这个念头,
    看到你的食谱又有点蠢蠢欲动

    回复删除
  7. 原来椰丝是这样做的。。谢谢分享哦!

    回复删除
  8. 哎!我最爱吃椰丝面包了。。。弄得我明天要去买个来吃了!还不敢开始做面包!

    回复删除
  9. 耶!越来越专业了!面包做得好看又好吃!

    回复删除
  10. 鲸鱼,
    好啦,就分妳一个啦,难得我今天成功了!嘻嘻~

    战友,
    咔咔,妳千万别学我543(胡扯啦)~:)

    Pink lady,
    好的,下次做个奶酥的给妳吃嗄!

    回复删除
  11. qiqi,
    新鲜的椰丝就是那种杂货店卖那种,用来榨取椰浆的!
    但妳如果要用来做糕,就跟他们说要嫩椰!

    shan,
    哈哈,没有啦,因为我常常烘焙都撞板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只好赖日子选不对咯!嘻嘻~
    噢,原来妳也喜欢香肠哦,那天我做了这样6个mini的,结果老大吃了5个咧!

    鱼,
    哈哈,其实椰丝面包是我妈的最爱啦,我也很少吃!

    回复删除
  12. 董夫人,
    不谢不谢,这也是网友们无私的分享啦!

    喜乐妈,
    妳行的!妳看孩子的生日会上妳都可以煮出那么多的好料。别怕,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惠心,
    哈哈,请妳吃一个啦~

    巧思妈咪,
    哎呀,别笑我啦~我不过是“暗槓”而已啦!

    回复删除
  13. 椰丝的我爱我爱。。。。^_^

    回复删除
  14. neyeeloh,
    噢,原来妳喜欢吃椰丝哦,那我就请妳吃咯!;)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