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借‘肚’行凶~

前几天,
我到某些政府部门缴交水电费的时候,
都一直出现了人龙的现象。
第一次去人龙很长,
时间不允许,我离开了。
第二次去人龙仍然也很长,
但也没辙,我只好乖乖地排队了。

一会儿,
一对年轻的华人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前来,
他们站在我身旁,
指指点点那门前的告示牌,
然后男的举止就好像咱们的交通警察,
正要为大人物开路那样,
带领了那位女的走向人龙的最前方排队。

咱们这些正在排队的人们都很好奇地张望,
看他们搞什么?
然后我就不停地听到那位男的说:“Dia mengandung! Dia mengandung!”
然后插队到了第一位,
女的就功成身退站在一旁,
男的就一副理所当然的神情排着队!

我在想这家伙算不算是在走法律漏洞呢?

礼让给孕妇的精神我明白,
虽然此时该位女士的肚子也不容易看得出来,
但如果只有女方自己走到前方去向排第一位的人说明,
而同时男的又没出现,
我相信也有很多的民众都十分愿意礼让。
只是,
如果那位男士真的那么疼爱他的老婆,
不忍心让老婆来排队,
那么他自己来排队就好啦!

不知道为什么,
我总觉得这家伙有点像“借肚行凶”,
我。。。不吐不快!

3 条评论:

  1. 有时候在政府部门看到很多马拉婆都是这样的,不要讲政府部门啦,连tesco买东西称东西都是这样啊!

    回复删除
  2. 我。。。我。。。
    不好意思的说,常常会有年轻人让位给我坐,你明白啦!虽然。。。我没有接受,不过。。。呃。。呃。。唉!

    回复删除
  3. 我也觉得真的是醉翁之意列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