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分蛋式牛油小蛋糕~

那天,
正在烦恼着要做什么类型的杯子蛋糕去学校时,
刚巧就看到joceline 发布了这食谱的蛋糕,
真是天助我也!
这回我连想都不用想,就直接用上这食谱了。
Joceline,妳post的真是时候~谢谢妳哦!

这分蛋式的牛油蛋糕,虽然是比较麻烦,
因为要动用到两架的搅拌机,
但成品的口感会比较松软,
我个人觉得还挺满意的。

食谱来自Joceline

《蛋黄糊》
A蛋黄——5个
细糖——80g
牛油——250g
低筋面粉——250g
发粉——1 tsp
鲜奶——4 tbsp
香草精——1/2 tsp

《蛋白霜》
A蛋白——5个
细糖——70g

做法:
1)牛油室温下软化,将牛油切成小块,加入细糖,香草精,用电动器快速搅打至发白。
2)蛋黄打散,分次加入(1)搅打至干性,蛋黄完全吸收后才慢慢加入另一些的蛋黄,继续搅拌至完毕。
3)筛入粉类,搅拌至均匀,加入鲜奶拌均匀。
4)蛋白和细糖快速打发至湿性发泡。(蛋白不会倒塌即可)
5)分次将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我以用手拌式搅拌均匀。
6)将面糊倒入纸杯里8分满,送入已预热的烤箱,我以180度烤20~22分钟左右。(温度仅供参考,需视个人烤箱而定)

5 条评论:

  1. 今天我算是早到吗??我可以不可以要两个。。。嘻嘻!!

    回复删除
  2. 鲸鱼,
    是咯,我现在才知道咧!呵呵~

    蓝色小厨,
    当然可以,难得妳来捧场!;)

    回复删除
  3. 自从尝试过分蛋式牛油蛋糕后,我也喜欢上它的松软,但就是比较麻烦一点

    回复删除
  4. 爱丝特,
    是的,与妳同感!
    但就必须勤力一点咯~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