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大胃王~油鸡饭!

前几个星期,
不约而同看到董夫人键轩惠娘都在上白斩鸡,
不禁又让我垂涎三尺。

我煮白斩鸡就自然想到要做油饭了,
这次选用阿米的好介绍~现成的油饭配料。
饭刚刚煮好时,它的味道就会显得比较浓郁,
起初我还担心孩子会接受不来(因为有胡椒味),
但幸好随后那个味道就逐渐变淡了,
孩子吃了也没说什么,只是说~好好吃哦!
哈哈~
所以我这妈咪就可以有借口继续偷懒,
选用这配料来做油饭咯!

瞧!就是那个包装的材料,
做油饭原来也可以那么简单!

白斩鸡配油饭,岂能少了我的最爱~辣椒!

那天我到巴刹去买鸡时,
还嫌那些鸡只太大,怕一餐会吃不完,
于是就选了半只较大的鸡,
心里还盘算着如果吃不完就充当晚餐好了,
没想到这道白斩鸡还挺laku的,
一个下午就被扫个精光了!
呵呵~
我们家的人还真是个大胃王!

白斩鸡食谱参考董夫人键轩惠娘

做法:
1. 烧热一锅滚热水,水位要盖过鸡,水一定要煮到非常滚才行。
2. 然后把鸡放入煮滚后的热水中,熄火焖约15-20分钟(我煮半只鸡而已)。
(但这似乎要看鸡只的大小,如鸡只是比较大只的话需多焖10分钟)
3. 鸡熟后,拿起,用叉插入鸡腿处,
如果洞里有血水流出来的话就表示鸡肉还没完全熟透。
(如果还没完全熟透,再焖多五分钟或熟透)
4。鸡熟拿起马上涂抹麻油,即可砍件摆盘。

老妈子辣椒食谱

材料和做法:
大辣椒——6条 (切小块)
蒜米——4/5瓣
嫩姜——1小块

1)把以上材料加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搅拌。
2)倒出辣椒糊,加入适量的盐,糖和白醋即可了。(自己调味)
~~吃不完的辣椒酱,可以装入玻璃瓶收入冰箱。

16 条评论:

  1. 我尽量感冒一直久久未清,还在调理戒口当中。。。。但是看到你的油鸡饭。。。想吃却不能吃。。。呜!。。。。。

    回复删除
  2. 喵喵,
    最近,我感冒了也很久才好,不知道是否我年纪大了,所以抵抗力也变差了!
    愿妳早日康复,然后就可以吃妳想吃的食物了!;)

    回复删除
  3. 看到这么香喷喷的油鸡饭,
    突然变大胃也不出奇啊!:)

    回复删除
  4. 哇!好吃好吃!看到都想吃了!呵呵!

    回复删除
  5. 小鱼,
    是真的,看到油饭我家的两个小瓜突然也胃口大开了!
    只是油饭不能常吃(不健康),偶尔浅尝就好了!

    菲菲,
    哈哈,这不难做也!想吃就动手吧!;)

    回复删除
  6. 我女儿超爱吃鸡饭,我这个“老鸦”妈妈什么都不会煮!
    这招我要学起来~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7. 这个油饭配料很好吃的呢!!

    回复删除
  8. 這個也叫海南雞飯,對不對?我看妳的油鸡饭也在留口水,妳下次索性買一只雞好了!我家婆的拿手菜,因為她是海南人。她的辣椒醬也很好吃,我只做過一次,paiseh。

    回复删除
  9. 我也要来一盘鸡饭,我要鸡胸肉,加小饭 ^_^

    回复删除
  10. 用蒸鸡的鸡汁和鸡油来煮油饭
    也很香喔:)

    回复删除
  11. 我昨天寫了一些message,怎麼看不到的?還以為是最早到的那個,可以吃到雞腿,現在連雞屁股都沒的吃咯,可憐!

    回复删除
  12. 这个白斩鸡做法很简单,我喜欢 ^_^

    回复删除
  13. 战友,我跟你说。。
    白斩鸡不怕吃不完,剩下的收在冰箱,想吃的时候拿下来放在锅内,放些黑酱油、盐、糖和少许水,炒到剩下一点点水,包你好吃!
    我每次特意留半只炒这个黑酱油,孩子们抢到乱呢!

    回复删除
  14. Pink lady,
    别这样说自己,因为妳还年轻!
    等时机一到,妳就可以发挥妳的潜能了~;D

    susanyee,
    哈哈,用这配料真的是我们懒人的最佳方法了!

    Jessie,
    哈哈,是的,我下次真的要买一只鸡才够了!
    其实,我也不晓得有些鸡饭,为何会称呼为“海南鸡饭”?
    如果吃鸡饭没辣椒,我会不习惯咧!
    既然妳的家婆那么厉害,那妳要赶快学起来哦,不然失传了会可惜也!

    回复删除
  15. shan,
    哈哈,原来妳喜欢吃鸡胸肉哦!
    放心啦,鸡胸肉没人会跟妳抢,因为我喜欢吃鸡腿!哈哈~

    鲸鱼,
    妳所说的方法正是我家老妈子用的方法,虽然味道有时会比不上这些包装的,可是应该会比较健康没味精吧!;)

    Jessie,
    哈哈,妳别紧张!妳的message至所以看不到,那是因为我好几天没能上网,有事出远门了!;D

    回复删除
  16. 爱丝特,
    那妳做了这油鸡饭吗?

    战友,
    谢谢妳的提示!
    关于做菜哦,我真的是“死鼓鼓”不知道变通,下次我就试试妳的方法!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