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挺下饭~参峇羊角豆

羊角豆我喜欢吃,

只不过我不会炒,

所以我就很少买来自己煮。

除非是煮亚参鱼,我才会特地买来做配菜。
最新这期的美味风采,刚好有这道参峇羊角豆,于是我就赶快试一试了!
果然这道参巴羊角豆很合我的口味,

而且还挺下饭的呢,

我想以后我会常煮了,

只不过仅限吃羊角豆就好了!

呵呵~


食谱来自第110期的《美味风采》



材料:

羊角豆15条,虾米1小碗



研磨材料:

峇拉煎——1汤匙 (我用一小块)

辣椒干——8条 (我没放)

红辣椒——6条 (瘦瘦长长的,蛮辣一下)

蒜米——3瓣

葱头仔——8粒


做法:

1)羊角豆烫熟盛碟。

2)锅内热少许油,爆香虾米盛起。倒入研磨材料炒至香,将虾米回锅继续炒香。

3)把参峇虾米淋在羊角豆上,即可。

14 条评论:

  1. 我也很爱羊角豆,孩子也是。。

    回复删除
  2. 羊角豆哦,可以切斜,然后放sambal炒,好吃:)

    回复删除
  3. 流(¯﹃¯)口水~
    我很爱羊角豆的~不过懒惰煮38,通常就是sap熟了点蒜米、指天椒&酱青~

    回复删除
  4. 辣椒是拿来打还是重烂?

    回复删除
  5. 這個我比較少吃但是我的媽媽卻很喜歡。它咬時黏黏地,不懂是不是很有膠質呢?如果是的話就應該多吃!

    回复删除
  6. I LOVE ladies finger and this look super delicious!

    回复删除
  7. 他的贝比,
    最近,好像很久没见到妳哦~
    妳就好啦,有人陪妳吃!我的孩子还小,他们都不会欣赏~

    pink lady,
    是的,羊角豆如果要炒就必须切斜,只是切了以后那些粘液很geli咧,我看过我妈妈是炒干那些粘液才料理,可是我却炒焦了!哈哈~

    回复删除
  8. winnie@ah咪,
    其实羊角豆只要sap水放酱油也都很好吃了!
    只是我嗜辣,勤力时就可以煮参峇了,呵呵~

    tracy,
    辣椒糊我是用blender加少许水去搅的。

    回复删除
  9. Jessie,
    哈哈,那个粘液应该不是胶质吧?我没听说过咧!
    不过,我知道如果有尿酸的人好像就不能常吃,因为会引起脚痛!

    Quay po cooks,
    谢谢妳的赞美!
    但这个食谱真的还不错,有空不妨试试看~

    回复删除
  10. 这是我的最爱:)
    我可以一口气吃很多:)

    回复删除
  11. 这个我最爱勒
    加上参峇真的难以抗拒廖

    回复删除
  12. 鲸鱼,
    哈哈,看来我们爱吃的还蛮多一下咧!
    如果买到嫩嫩的羊角豆会更好吃咧!

    Pynnlee,
    嗨!很高兴又再次见到妳了!>.<

    回复删除
  13. 凡是参峇的料理我都喜欢,这款也合我口味,呵呵!

    回复删除
  14. 小鱼,
    是的,凡是嗜辣者都是难以抗拒参峇的诱惑~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