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Tak beri muka的kuih seri muka!

 这seri muka 我一心是想做给一位烘焙友吃,
因为那天是她的生日。
可是因为事前我没让她知道,没想到生日当天她竟然会翘班,
结果让我找不到她,
因此这个seri muka,变成了她tak beri muka了。
呵呵~
 这糕我喜欢吃,但是第一次做出来的成品不太理想,
因为底层的糯米有点硬,
我想会不会是因为我使用脱底模的关系呢?
因为底部用锡箔纸包住的地方,还有残留着一些椰浆液,
所以导致底层糯米液体不够而显得比较硬呢?
呵呵~
那天这糕做好时,我就忙着去学校接孩子放学。
然后把孩子带回家后,又忙着打点孩子的一切,
等孩子都做完了功课,
我又忙着把这糕送去我妈妈家和他妈妈家,
结果回到家时,又是接近准备晚餐的时间了!
哇!真的好喘的一天涅~

谢谢茄子的食谱,Sherleen.T的分享。





20 条评论:

  1. 哈哈哈,你这标题还真的挺幽默的~
    我很beri muka的,马上来你家排队等啦~
    这个kuih我也很喜欢吃。
    Ok,你的糯米问题我可以帮你解答。因为我用了同样的食谱,但不是托底模,下层的糯米也是有点硬。所以问题不出在模,而是要增加水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原本想给个惊喜她,怎么知道她竟然没上班也不接听电话,所以我就觉得这个seri muka 变成了tak beri muka了!呵呵~
      噢,原来妳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哦,那就谢谢妳的提示了,否则我又要撞第二次板了!哈哈~
      除此之外,我的白老鼠也有说,这糯米还不够咸,盐分如果再增加一点就perfect了!呵呵~

      删除
  2. 来来来,我帮你sapu,这个muka也在我的to do list里,只是最近懒虫缠身,就一直拖到有年没有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其实这食谱我也是收了很久。
      但最近禁不起网友的诱惑,所以才会动手做!
      只是因为是这个有椰浆的娘惹糕,我不知道要如果保存置隔夜,所以做好就赶快送去给白老鼠吃,免得第二天不能吃了就浪费!

      删除
  3. 噢!还以为是糕点不给脸你咧!:P
    没关系,我给大大给脸你,
    帮你sapu掉大半个糕点如何?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帮我sapu哦???
      难道妳不怕“月+巴”吗???哈哈~

      删除
  4. 这糕我上次有做,我老爷的最爱可是我不爱,我家婆也是叫我做可是我“懒”,
    哈哈哈~~要不叫我家婆来你家吃就好了。

    回复删除
  5. 我最beri muka的了
    如果你送我
    我肯定帮你吃光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就知道妳最好!!!

      删除
  6. 是咯是咯!我也以为是糕点不给你脸,原来。。。
    没关系!我给你脸,我帮你吃。。
    两片就好了哈,因为刚才去QQ家也讨了两个oreo小蛋糕。。。
    份量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战友,
      看来妳还真的够义气涅,可是长久下去我可是会坏了妳的好事涅~嘻嘻!

      删除
  7. tak pa,tak pa。。。。。。。saya datang bagi muka!
    这个很好吃的,我喜欢。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勤力开工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其实做这个糕也没有想像中难!
      我想我还会再做过,因为我妈喜欢吃哦~:)

      删除
  8. 我也来beri muka。

    下次可以送来我公司。^^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terima kasih anda beri muka.....

      哇!送去妳公司???puchong吗???
      不行涅,因为我路痴涅~嘻嘻!

      删除
  9. 哎呀!我住在妳隔壁,妳都没有送两件过来给我吃。真是tak beri muka咯!我生气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要是妳真的住我隔壁哦,我送妳一半都没问题涅~
      快,地址拿来~嘿嘿!!!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