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松软的~马铃薯甜甜圈

 这个食谱和我那个迷妳甜甜圈的模,
有着相同的命运,
就是竟然被我收藏了一年多才有“重见光日”的这一天。
我想这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吧!
哈哈~
 我用那个迷你模打压出来的面团,
大概只有25g左右而已,
可是炸了出来之后的成品却一点都不小,
所以我想那50g的成品应该会蛮大个吧!
我想尽办法地把这些炸出来的甜甜圈沾满了糖,
可是孩子的爸在吃的时候却叫我:“快点,帮我把糖都拨开!”
我心想~老家伙,曾几何时你吃得那么健康,吃甜甜圈不放糖?
结果他慢条斯理地把甜甜圈都搽上了nutella酱,
结果两个孩子都吃得“Mmmm....”
呵呵~

假期来临了,接着的日子,
我就会“神龙见首不见尾”了,
你知道啦,假期哦光是服侍两个瓜都已经够了,
因此我应该就没时间上网了。
所以咱们开学后再见啦~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哦~


食谱来自QiQi

材料:
高筋面粉——175g
奶粉——10g
即溶酵母——3g   (1 tsp)
马铃薯泥——60g
细糖——25g
全蛋液——20g
清水——45g
盐——少许

奶油——18g

做法:
1)全部材料(除了奶油之外),混合均匀并揉成软团。
2)加入奶油,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
3)发酵25分钟,我将面团擀开至1.5公分厚,让面团休息10分钟。
4)用甜甜圈模打压出面团,把面团放在已满了面粉的盘内。
5)最后发酵10分钟。
6)烧热油锅,直接下锅炸至金黄色,快速取出并沾上细糖即可了。

12 条评论:

  1. 早安!这个好好吃哦,还想再做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应该很快也会再做,因为孩子们都很喜欢~:)

      删除
  2. 分一点过来嘛。。。: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也对哦!
      分一点过去,自己就用不着吃那么多哦,
      但是这份量不多涅,小瓜们都闹着吃不够涅~嘻嘻!

      删除
  3. 呵呵
    来迟了
    现在才有机会上网
    我们开学见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是的,假期我也特别的忙~
      忙到现在才有空回复妳~

      删除
  4. 你家老爷真搞笑!
    就在Bernice做了不久之后,
    我也重温了。
    好吃到~~光看照片都口水大流呢!
    嘻嘻~又不懂得谦虚了!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没想到妳黑白乱来的食谱都那么吃香,
      所以妳骄傲一点点是应该的~哈哈!!!

      删除
  5. 假期我反而很空,但是很闷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假期很闷就可以做很多的料理啊~
      那么接下来的日子才有好料登场嘛~
      而我的假期烤箱却跟我一样渡假去了~呵呵!

      删除
  6. 好好吃哦~~

    看到你上这个食谱,
    心理多想马上动手,
    可是,
    身体不听话,
    生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最近天气不好,咱们家刚出坡回来,感觉也不太舒服了!
      这食谱妳可以先收下来,等有木再动手也不迟啦!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