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孩子戒奶瓶之记~

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
有一天老大放学回来就对我说,
:“妈咪,老师说我们已经大了,不要再用奶瓶喝奶了,
所以明天妳用茶杯冲牛奶给我,好吗?”
是的,老师说一句胜过老娘说十句!
第二天,我就真的用茶杯泡奶给那两兄弟喝,
结果涅,
那两个小家伙竟然坐在餐座上边喝边聊,
感觉就好像那些uncle在kopitim叹茶那样,
所以后来这用茶杯喝奶的事就不了了之了,
因为要是像他们这样“闲情”地喝奶,
恐怕上学天天都要迟到了!
呵呵~


最近老大奶瓶的奶嘴破损了,
为了不想再买新的奶嘴,
我就索性让孩子戒用奶瓶喝奶的习惯。
可是,突然间我要怎么说服孩子不用奶瓶呢?
于是,这个小小的电动搅拌机,
却成为了我计划成功的武器。
现在每天早上,
我只要在茶杯里放入适量的温水和奶粉,
接着孩子就自行使用那电动搅拌机来搅拌牛奶来喝。
然后,他就可以很“臭屁”地告诉人家说,
:“我每天都是自己冲nen nen来喝涅~”
呵呵~

10 条评论:

  1. 呵呵
    这真的是好方法哦
    我弟弟的那个小不点
    要戒奶肯定是个大工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戒奶和戒奶瓶,应该不一样吧???
      我的孩子只是戒掉用奶瓶喝奶的习惯,但牛奶我还是有让他们喝~:)

      删除
  2. 哈哈!好有办法的妈咪。。。
    我的宝贝也很喜欢用这电动搅拌几来泡nen ne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小孩子就是那么贪新鲜,但玩腻了我又不知道要出什么招数来应付他们了~呵呵!

      删除
  3. 真的没有想到这个搅拌器对你有所帮助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嘿嘿,那真的要谢谢妳的这个好康咯~

      删除
  4. Spdong, I notice that the children in M'sia had their milk in the bottle unil they are quite grown up hoh? We started to train them drink from the cups earlier, my son is 3 years old but fom 2 years old, they re no longer drinking milk powder but children fresh milk, somehow my daughter is still drinking milk powder but I'll try to change to children fresh milk after she is 3 years ol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我比较后知后觉,要不是身边的人提醒,我还是很勤劳地洗奶瓶,没想过要让他们喝茶杯涅~呵呵

      删除
  5. 我的大妞的比较迟戒奶瓶,好像是四岁才戒奶瓶的,那时候她说怕她小姨笑她(那时候刚好小姨要来我们家住)叫我不要用奶瓶泡奶给她喝,后来我说这样你的奶瓶都没有用了咯!把它丢掉吧!还叫她自己丢进垃圾桶,然后还跟她奶瓶讲“byebye!”哈哈!后来她就再也没有找过她的奶瓶了。我家小妞就更早戒了奶瓶,大概不到三岁就没有喝奶了。
    你的迷你搅拌器好可爱哦!在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原来我家的小瓜脸皮比较厚,所以不怕别人笑他喝奶瓶~

      那个迷妳搅拌器是网友送的,听说好像是在100yen那种商店买的~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