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蒸上瘾~蒜姜茸蒸鸡!

我 之从那天试过了那道药材蒸鸡
我就开始缠上了蒸的料理。
因为即方便又美味嘛!
 虽然这道蒜姜茸蒸鸡的汤汁没药材蒸鸡的那么美味,
但由于这鸡肉加了粟粉的原因,
所以这个鸡肉就显得比较滑了!


食谱来自《美味风采》
材料:
A:一公斤鸡肉,青葱粒少许撒面
B;姜茸一小碗,2汤匙蒜茸,2汤匙蚝油,1茶匙麻油,2汤匙绍兴酒,
       1汤匙粟粉,盐和胡椒粉适量,3汤匙清水。

做法:
1)将鸡洗净斩成小块然后排在蒸碟内。
2)将(B)料与鸡肉拌均匀,放入蒸锅内蒸20分钟或熟透。
      (我蒸半只鸡的时间也是那么多,如果蒸一只时间应该久一点吧!)
3)把青葱撒在上面即可趁热进食。

***如果喜欢吃香带辣可用老姜。

16 条评论:

  1. 回复
    1. 是的,我知道妳喜欢“蒸”!:)

      删除
  2. 我们家吃姜蛮凶的!
    这道菜也是妈妈之前常煮的一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我也是蛮爱吃姜的涅~
      尤其是坐月子的时候哦,我不停地叫陪月婆煮的料理要放多多的姜~

      删除
  3. 这道很下饭又简单,我也喜欢用蒸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吃姜真的是挺下饭的!:)

      删除
  4. 我也喜欢吃蒸出来的食物,
    感觉吃起来比较原汁原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味蕾迟钝感觉不出什么原汁原味,而我蒸上瘾的最大原因还是因为懒~哈哈!

      删除
  5. spdong spdong, like I told you b4 I like calling your "name"(don't know whether is your actual name or not), i like this homely dish too. Will mark it down & cook it this week. Wait for me to post it next time, right now, would like to grab a drumstick from he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啊~Jessie啊~,spdong这名字哦,如假包换哦~
      原来妳喜欢我的名字多过我的为人哦?!
      那我应该高兴还是伤心呢?!呵呵~
      好!!!期待妳的成品哦~:)

      删除
    2. spdong, I made this dish today with some adjustment. I have other recipes to post this week, will do it early next week. Promise! Thanks for sharing o!

      Aiyoh yoh, like your name also like you lah, apalah!

      删除
    3. 哈哈,忍不住口啦~
      不谢,虽然口味是很个人的,但我希望妳能喜欢~

      哈哈哈。。。不得了啦,还没看过我就那么喜欢我了,等看到了妳不就无法自拔?!咔咔咔。。。(臭美啦!)

      无论如何,谢谢妳~:)

      删除
  6. 回复
    1. 哈哈,如果妳喜欢吃姜,这个选择也不错啦!

      删除
  7. I'm going to post this dish, the steamed chicken dish. I recooked this dish again as the photos taken on 1st time are all los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看到了,但是妳家的却比我家的好料多了涅~:)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